时令转换,地处北回归线附近的闽南小城漳州,迎来了春暖花开,此时不管你是穿梭在街头巷尾还是徜徉于山水之间,都能感受到花的热情与芬芳。这不,乘着阳光与春意,我们来到霞寨镇高寨村“柚达拉宫”、锦溪蜜柚观光园、林语花溪边……体验一趟平和“春花之旅”。

  赏花之旅线路推荐:平和高寨村(柚达拉宫)→平和高峰谷→林语花溪温泉

  第一站:平和高寨村(柚达拉宫)

  霞寨镇高寨村享有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福建省金牌旅游村等美誉,柚海“布达拉宫”的提法,更是让她成为网红打卡点。

  5000多亩的柚子树,远眺就是一片绿色的海洋,海拔400米左右村庄点缀其中,颇具特色。置身柚海的休闲漫道和空中长廊栈道中,躲藏在绿叶中间的柚花星星点点,淡雅的香味沁人心脾。

  清明节前后,这里的柚花将迎来高峰期,不妨带上家人或者约上三五好友踏青赏花。

  图:吴玉菜

  第二站:平和高峰谷景区

  与柚花洁白淡雅不同,“森林康氧基地”高峰谷景区里面的花,则显得热情奔放,在每立方厘米含有负氧离子2万个的山间,绕过几个弯,不经意间,满山的碧桃、樱花映入眼帘。

  穿行步道而上,两旁的花纷纷扬扬,不时有蜂蝶起舞,极为享受。而从高处往下眺望,这些红色的花像是为青山系上了红裙一般。

  除此,层层叠叠的茶园、红色记忆红军寮、玻璃桥都值得一看。当然,静坐下来,在慵懒的午后晒晒太阳,呷一杯白芽奇兰;时间足够的话,住上一晚,仰望纯净的星空,寻一份静谧和安逸。

  第三站:林语花溪温泉

  林语花溪“天地文泉”是平和县迄今为止最大、最好、最完善的温泉景区,也是省内首个以“语堂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户外温泉公园。林语花溪天地文泉共23个主泡池,这里有文化池、乌篷船池、蜜柚池等,不仅可休闲、养生,还可体验语堂文化、平和文化。

  “柚见花开”的行程之后,到天地文泉泡上一会温泉,感受一下玫瑰、红酒、中药等多种温泉,彻底放松一下身心。

  躺在温泉池里,你会惊奇的发现,柚子花的香味依然能够隐隐约约勾起你嗅觉的神经。

  没错,70万亩的蜜柚树遍布在旖旎群山、无际林海之间,入梦和晨起的那一刻,都能感受到弥漫的柚花香;还有那盛情的碧桃、樱花,或是榜眼府边上吐焰的木笔花……

  春天的平和县,也是花的世界!

  平和赏花深度游路线推荐:

  DAY1:

  上午:漳州自驾出发一小时,三平高速出口,三平风景区(午餐,三平人家水上餐厅)

  下午:50分钟车程前往,锦溪蜜柚观光园(赏柚花)—15分钟车程前往:林语堂故居—七星土楼群—晚间入住林语花溪(享柚花温泉SPA,住温泉酒店、温泉别墅、户外露营地等)

  三平风景区

  三平风景区历来是闽南朝圣游的圣地,也是瞻仰革命先烈的纪念地。寺内供奉三平寺开山始祖杨义中高僧,他热心为民治病,深得村民爱戴,被尊称为三平祖师,唐宣宗赐号“广济大师”。三平寺始建于公元845年,至今香火鼎盛。景区以千年古刹三平寺为中心,龙瑞瀑布、毛氏洞、虎爬泉、广济园等点缀其周。

  图:林杨眉

  图:韶岩先生

  林语堂故居

  平和钟灵毓秀,英才辈出。平和坂仔镇是现代世界著名文学家、翻译家林语堂的诞生地。这里记录着林语堂童年生活的点点滴滴。两间古朴雅致的平房,红地砖、黑瓦片、旧木门、旧窗户,卵石围墙,熏石板井埕,尽现出中国庭院之美。

  DAY2:

  上午:前往高寨村(赏柚花)—榜眼府—(午餐高峰谷茶宴)游览高峰生态谷

  晚间入住高峰生态谷,集集小筑,体验集装箱住宿,或入住蚂蚁帐篷

  榜眼府

  榜眼府:榜眼府,位于霞寨钟腾村(原名铜陵村),是漳州市民间仅存的具有清代中期建筑风格的宫殿式府第。清朝乾隆辛丑年(1781年),黄国梁被钦点“榜眼及第”后,钦封“御前侍卫郎”,竭尽忠诚,功德昭彰。乾隆帝为表其功,于庚戌年(1790年)拨银一万三千三百两,在其故里铜场营建了榜眼府第。榜眼府依山而建,坐东朝西,以砖木结构为主,总面积达十余亩之多,殿宇雄伟壮观。周边万亩柚园环绕,还有朝阳楼、余庆楼等具有独特建筑风格的清朝土楼。

  DAY3

  前往九峰古镇(古街、文庙、城隍庙、黄田土楼群)-印象半径(赏柚花)-大芹山名峰山庄(闽南第一高峰赏万亩茶园)-桥上书屋(阿卡汉建筑奖)

  印象半径

  位于九峰镇澄溪村,坐落于闽南第一高峰大芹山下,山庄配套建设有游客接待中心、水上乐园、民宿、垂钓园等项目,集水上养生、农家菜肴品尝、自然风光游览、生态种植观赏于一体,是远近闻名的“景区+农庄”、“ 生态+文化”、“ 观光+度假”的综合性特色旅游休闲度假山庄。

  春光正好,百花齐放

  清新柚香,沁人心鼻

  沐浴在春风里

  感受唯美烂漫的春天

  这大概是花样漳州最撩人的景色吧

  来源:花样漳州文旅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