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湖里区委台港澳办组织百名湖里台胞台商台青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深化闽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关系,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成就,增强台胞对新形势下新机遇、新挑战的认知,引领台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陈列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文展,吸引大家驻足学习“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一个号召”“一个根本问题”“十三项历史成就和变革”等19块展板,让在场台胞台商台青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理解。

  参访湖里区家规家训馆、惠和石雕博物馆、对台交流基地,同样让台胞、台青收获颇丰。大家看到了众多历史名人的家规家训、孝廉故事,见证了两岸同根同源的历史文化,深度了解惠和石文化园对台工作特色。不少台青表示,家规家训馆所弘扬的核心价值观与他们在台湾受到的传统教育一脉相承。

  湖里区委台港澳办负责人方旭明

  参观学习后,还举行了座谈会,台青、台商畅所欲言,分享学习心得。湖里区委台港澳办负责人方旭明表示,希望通过学习活动,让广大在湖里发展的台湾同胞了解百年的历史成就,分享发展机遇,同时借助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交流交往。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

  “学习活动对我大有启发”,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要深刻了解祖国的发展历程,祖国的下一个一百年,台商台胞不缺席。未来台商台胞将继续支持两岸融合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系列参访学习让参与台胞收获良多纷纷感叹在大陆发展更有信心。台青创客家总经理虞慧芳表示,“能够见证祖国百年的发展成果,台青来厦发展也会更有信心。我邀请了基地内众多台青前来学习体验,无论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还是家规家训,这些内容都让我们受益匪浅。”

  益力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茂清说:“‘两岸同根同源’这句话并不是说说而已,在今天的参访学习中,讲解人员介绍的家规家训都是我们所熟悉的内容。比如说‘二十四孝’的故事,这些是我们从小学习过的内容,两岸之间无法割舍的民族情感都融入在这些点点滴滴中,让我觉得与大陆更加亲近。”

  台青袁玉菁则表示,“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意识到,应该发挥我们的年轻的力量、活跃的心,促进两岸携手团结前进。我们在厦门,深刻感受到祖国对我们的关怀,希望更多台湾朋友们可以一起来加入祖国大陆的怀抱,来共创辉煌。”

  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湖里区委台港澳办将进一步推动两岸共通共融打造好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让两岸同胞在湖里根脉连得更紧、心拉得更近。

  来源:资讯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