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婴儿被丢弃在公园里,一个七岁的儿童迷失在马路。近日,芗城公安分局及时救助一婴一幼,得到群众赞誉。

  11月27日21 时 51 分许,群众报警称在芗城区中山公园喷水池后的竹林里,有名婴儿在哭泣。西桥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驱车赶到现场,得知120己经将婴儿送往人民医院检查后便立刻赶往医院。经了解,婴儿大概三个多月大,腹部两侧有手术后的伤口,在孩子周围未能找到其家人,初步判定婴儿是被遗弃了。尚在襁褓中的婴儿嗷嗷待哺,民警看到后很是揪心,迅速买来奶粉、奶瓶、尿不湿等婴儿用品,与护士一同悉心照顾婴儿,辅警“奶爸”韩河斌还帮忙给婴儿喂奶粉。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照顾,西桥派出所民警联系了漳州市福利院,该福利院工作人员于11月28 日09时许到漳州市人民医院与医生进行交接,让小生命及时得到妥善的安置。

  11月28日晚20时40分许,群众报警称在芗城区南坑路大同家园门口发现一男孩(约七岁,无法沟通,无法得知其身份信息)迷路,需要求助。漳州110出警后,将小孩移交通北派出所。值班民警担心小孩挨饿,立即安排饮食照料,并迅速展开调查。因小孩无法语言沟通,民警一时获取不到小孩的相关信息,向市局请求协助。同时,安排多名警力到路面周边小区访问群众。通过3小时的搜索、走访,终于在芗城区桃林新村找到小孩家属,并将该小孩移交家属,嘱咐家人要悉心照顾!(郑乐和 马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