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

  日前,厦门市工商联根据2020年度企业营业收入,首次发布“2021厦门市民营企业100强”“2021厦门市民营企业制造业20强”“2021厦门市民营企业服务业20强”“2021厦门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20强”,海沧多家企业入围榜单。

  其中,盈利超5亿元企业11家,海沧就占据了5家,分别是宝太生物、金达威、大博医疗、安井食品和吉宏科技。榜单含金量十足,这是海沧打造高质量的现代产业聚集区的生动注解。

  安井食品

  继续引领速冻食品行业稳健发展。

  进入榜单,安井食品上下深受鼓舞。

  今年,面对外部环境及市场经营压力,安井食品不断深挖潜力、从困境中突出重围,顺势而为推出火锅料锁鲜装3.0系列、玲珑包系列及烧麦、菜肴三侠等新品次新品,全渠道全区域持续发力。

  安井食品董事会秘书梁晨说,今年在面对这些不利因素的情况下,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增速超过30%,新品开发和渠道建设上的突破得到了市场积极反馈,继续引领速冻食品行业稳健发展。接下来,安井食品要继续保持这样良好的发展态势。

  宝太生物

  打造宝太生物POCT产业园,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0亿元。

  脱颖而出的宝太生物,在全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出口企业榜单中排名前列。

  发展不能安于现状。接下来,宝太生物POCT产业园将拔地而起,计划投资8.5亿元,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0亿元。

  大博医疗

  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争投入总额、研发占比位于国内骨科上市企业前列。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指标稳步增长,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05亿元。

  大博医疗方面表示,在市场竞争的实践中,公司要继续坚持以创新为动力,致力于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

  因此,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1年公司预计研发投入1.8亿元,投入总额、研发占比都将位于国内骨科上市企业前列。

  金达威

  二期研发储备项目也进入可研,将启动立项工作。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和厦门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厦门金达威维生素有限公司今年也有众多进展。

  在海沧区龙门投资4.9亿的新生产线,今年10月份已经建成试生产,产能预计将提高40%,二期研发储备项目也进入可研,将启动立项工作。

  吉宏科技

  进一步扩大SaaS系统业务的全球布局

  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东南区域跨境电商的龙头企业,其SaaS系统业务主要布局在RCEP国家及各小语种区域。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吉宏科技仍连续5年保持高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吉宏科技营收增长近20%。

  光荣榜

 

  特宝生物

  增强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创新研发能力。

  资料图

  创新研发是特宝生物的核心竞争力。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多举措推进新药研发项目进展,研发总投入1.08亿元,同比增长30.09%。

  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对生产能力、研发能力等需求也相应增加。

  目前,蛋白质药物生产改扩建项目施工已完成,正在调试验收阶段。特宝生物方面表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处于建设中,正在土方开挖施工阶段。项目建成后,将整体增强公司创新研发能力,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中共厦门市海沧区第五次代表大会确定目标:未来五年,海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现代化产业体系质量显著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高。

  海沧:前三季度,增加值总量、增速在全市各区中排名第一

  近年来,海沧经济建设稳步发展,得益于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产业整体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今年1-9月,全区439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354.1亿元,同比增长35.5%;比去年同期高出34.3个百分点;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42.3亿元,同比增长35.2%。增加值总量、增速在全市各区中排名第一。

  实业立区,自当扬帆破浪

  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

 来源:今日海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