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面国旗迎风飘扬,一簇簇鲜花竞相怒放…国庆期间,在厦门市湖里区的主干道路、公园、景区都换上了节日的盛装,处处洋溢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节日氛围。

  在金尚路、嘉禾路、仙岳路等25条城市主干道两侧灯杆上,挂满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形成一道庄严醒目的红旗长廊。

  鲜花也装点着道路,与国旗相映成辉,铺就一道流光溢彩的光影。辖区重要道路交通岛、天桥等区域,采用玫红鸡冠花、超级一串红、大花香槟彩雀、夏堇等10余种花卉品种,将城区装扮的繁花似锦;在五缘湾湿地公园、忠仑公园、仙岳公园等景区,摆放三角梅共约1500盆,各种时令花卉约2000平米,6万多株。在机场、邮轮中心等重要区域,一处处特色绿雕、景观小品,更是美不胜收。

  设置在金尚路、环岛东路、枋湖北二路等显著位置的大型宣传桁架、商场户外大屏、楼宇电视等欢度国庆主题标语和公益广告,更增添了节日的氛围。

  “庆祝国庆 同心抗疫”等标语,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感受假期欢乐的同时也别忘了继续做好疫情防护,非必要不外出,让所有人都能安安全全、快快乐乐地欢度佳节。

  据了解,今年国庆,湖里区共安装发光国旗2500多杆,白天热烈浓厚的节庆氛围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夜幕降临时,灯景的变化映衬道路两旁的万家灯火,更是国泰民安的生动图景!

  来源:先锋湖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