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疫苗

形成群体免疫

需要每个人的“一臂之力”

  近来,许多在厦台胞都积极接种疫苗,湖里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5月26日开始,就专设了一个台胞的疫苗绿色通道,根据“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多次组织台胞集中接种疫苗。

  这一举措

  收获很多台胞点赞

也引起了央视的关注↓↓

1

台胞来厦门怎么隔离?

他们要如何预约?

第一针和第二针要怎么安排?

……

针对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央视《新闻1+1》主持人白岩松

连线湖里

专门报道厦门为台胞接种疫苗

提供便捷通道的工作情况

点开下方视频看详细报道↓↓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湖里区是在厦台胞最为集中的一个区域,从5月26号开始,就专设了一个台胞的疫苗的绿色通道,平均每两到三天就会开设一个台胞疫苗接种的专场,集中组织台胞进行疫苗接种。

2

《中国新闻》也对此进行报道:

厦门首次开设绿色窗口

为台胞接种疫苗提供便捷通道

点开下方视频看详细报道↓↓

  疫苗接种现场专门设立了台胞台商接待区,台胞们只需出示台胞证核对信息,填写完知情同意书,便可领取台胞专属标识,前往登记区和接种区,通过事先设置好的绿色通道完成疫苗接种。

  @所有人,注意啦!

  根据我市新冠疫苗第一剂次的接种情况,6月中下旬将迎来第二剂的接种高峰!即日起至6月30日,各接种点主要开展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

  为避免届时抢不到号,排不上队

  请第一剂接种已满21天的市民

  尽快完成第二剂的接种!

点击图片

  放大查看预约电话↓↓

重要提示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近期会联系您安排疫苗接种时间、地点,请留意相关来电和短信,或主动拨打社区电话进行预约确认。

  扫描二维码

  下载预约电话↓↓

重要提示

  1、为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提高接种效率,湖里区仅开放少数小型接种点供个人网上预约接种,其他接种点仅接待团队预约接种。

  2、预计7月起,将会继续开展第一针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暂未接种第一针疫苗的群众无须担心,耐心等待。

特殊情况

  异地接种第二针:可通过“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预约或联系社区居委会进行预约。接种时需带上身份证和第一针接种凭证,现场须告知接种人员是异地接种第二针。

  外籍人士:外籍人士接种须在全市定点接种机构(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可直接联系第一医院,班内电话2139326,班外电话2137300,咨询具体接种流程和所需材料。

  赶紧拨打电话预约吧!

  接种疫苗时,记得戴好口罩

  带上身份证哦!

  来源:央视网、区防控办、区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