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网

  男子饮酒后驾车发生追尾,为逃避处罚而驾车逃离现场,还自作聪明摆酒“续摊”,以为这样就能掩盖事故前就已喝酒的事实。日前,驾驶人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丰泽交警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男子酒驾肇事逃逸后,跑到烧烤摊摆了一桌空酒瓶。

  车头有刮痕

  剧情简介:男子饮酒后驾车发生追尾,为逃避处罚而驾车逃离现场,还自作聪明摆酒“续摊”,以为这样就能掩盖事故前就已喝酒的事实。日前,驾驶人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丰泽交警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新闻主角:醉酒驾驶员李某、丰泽交警大队民警傅梽辉

  出品人:记者 傅恒 通讯员 庄小强 文/图

  肇事逃逸摆酒续摊

  当民警面喝酒

  5月29日1点多,丰泽交警事故中队接群众报警称,他在等红绿灯时被一部白色现代小车追尾。接警后,事故中队民警傅梽辉带队赶往现场进行勘察。经询问,肇事车辆上有一男一女,男子满身酒气,得知有人报警后已驾车往华园路方向逃离。

  民警立即展开侦查追踪。不到3分钟,民警便在华园北路城环路路口某烧烤摊旁发现了肇事车辆。当民警询问车主是谁时,坐在摊位上的年轻男子李某淡定承认,且对其驾驶该车肇事逃逸一事供认不讳。可当民警询问其是否酒驾时,李某却矢口否认,指着满桌的酒瓶表示自己是事发后才到此喝的酒,并当着民警的面喝了起来。

  有酒没瓶盖被识破

  承认酒驾肇事

  民警发现,男子桌上摆放着十几个空酒瓶和三罐易拉罐啤酒,而周边却一个瓶盖都找不到。“瓶盖我丢了!”“我是昨天就开的,今天再喝不行吗?”面对民警的询问,心虚的李某屡屡狡辩,其间又多次当着民警的面拿起酒喝。

  随后,民警将李某送往医疗机构醒酒并进行血液酒精浓度鉴定。5月29日上午,酒醒后的李某承认了自己酒驾肇事逃逸的事实。据李某交代,他于前一天晚上在华大学生街一烧烤店与朋友喝酒至次日0时许,后嫌代驾接单太慢,便自行驾车回家。行至城华路与华园路路口时,李某因低头看手机,追尾前方正在等红绿灯的车辆。在看到对方车主报警后,李某便驾车逃逸至华园路一朋友开的烧烤摊,并找来一箱空酒瓶摆在桌上,制造自己一直在此喝酒的假象,妄图逃避法律的处罚。可令李某没有想到的是,警察这么快找上门来。

  男子酒驾“二进宫”

  涉嫌危险驾驶罪

  鉴定结果显示,李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81.61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经查,李某曾于去年6月因酒驾被警方查处过,此次酒驾属“二进宫”。因涉嫌危险驾驶罪,李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警部门提醒,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犯罪嫌疑人在公安机关依法检查时,为逃避法律追究,在呼气酒精含量检验或者抽取血样前又饮酒,经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醉酒标准的,应认定为醉酒。提醒广大驾驶员,酒后不碰方向盘,发生交通事故后立即报警处理,不要心存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