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廖赐麟中国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5月29日晚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开唱,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廖赐麟是福建省著名抒情男高音歌唱家,现任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其嗓音高亢明亮、蓬勃大气,演唱层次丰富,演唱情感饱满,深受众多声乐爱好者的喜欢。

  本次音乐会由福建省音乐家协会、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福建大剧院、福建省青少年音乐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邱桂香博士主持,福建大剧院艺术指导董勤女士钢琴伴奏。

  音乐会在经典曲目《叫我如何不想他》中拉开序幕。廖赐麟从心里流淌出的音乐旋律,伴随着悠扬的曲调,将中国艺术歌曲中优美的词句和唯美的意境,声情并茂地表达出来。选自五四时期、抗战时期及新中国成立后三个时代有代表性的15首艺术歌曲,其中包括听众们十分熟悉的曲目,如刘雪庵的《追寻》、黄自的《思乡》、青主的《大江东去》,以及贺绿汀的《嘉陵江上》等,将听众带回了一个世纪前,中国艺术歌曲蓬勃发展的年代,呈现了一场中国百年艺术歌曲中追寻真理、真情,追寻理想、和平为主题的音乐盛宴。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林希、周建坤、王磊、卢文清、王楚等中青年歌唱家作为演唱嘉宾登台献唱,大大丰富了音乐会听觉色彩。值得一提的是,由林希、廖赐麟、卢文清三位歌唱家组成的“福建三大男高”组合压轴出场,为全场听众献唱《我爱你,中华》,热烈的情感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艺术歌曲的特点是诗词类歌词与旋律音乐相结合、钢琴伴奏与单声部声乐相结合、歌曲旋律与演唱情感相融合,举办中国艺术歌曲音乐会既是成熟音乐家艺术生涯的应有追求,也是自己作为声乐教师、歌者多年来的梦想,”廖赐麟在介绍音乐会时表示,“同时,我也想借助这次独唱音乐会,通过歌声来追寻先辈足迹、追求声乐之美,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