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岭新村安置房拥有便捷的交通网络,周边配套设施齐全,生活休闲两不误。薛岭新村安置房拥有便捷的交通网络,周边配套设施齐全,生活休闲两不误。
薛岭新村居住环境优、服务配套齐。薛岭新村居住环境优、服务配套齐。

  不负居民所托,幸福如约而至。昨日,一个好消息从湖里传来,江头街道薛岭新村安置房顺利完工,正式启动交房。按照环境优美、质量一流、设施完善、群众满意的要求,这个项目为片区安置户提供918套住房,打造居住环境优、服务配套齐的现代化新社区。

  住有所居,居有所安。薛岭新村安置房的精心建设,只是湖里区聚焦民生关切、改善群众生活、提升城区品质的一个缩影。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湖里区全速推进旧村改造,把安置房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改善居民生活品质。

  在这过程中,湖里区委区政府坚持高层次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的“四高”标准,按照“计划往前排、工期往前赶”的工作要求,抓开工、抓进度、抓监管、抓安全,切实解决被征迁群众生活后顾之忧,建设让安置户称心如意、舒适宜居的现代化家园,让城区发展更有“温度”。

  [关键词]

  一砖一瓦显真心

  安置房“内外兼修”

小朋友们呼朋引伴,在休闲区域嬉戏玩耍。(本报记者  陆晓凤 摄)小朋友们呼朋引伴,在休闲区域嬉戏玩耍。(本报记者  陆晓凤 摄)

  昨日下午,走进薛岭新村安置房,喜庆的氛围迎面而来——彩球、鲜花,以及张贴着“欢迎回家”的景观布置,都透露着居民们的喜悦心情。

  交房活动现场座无虚席,闻讯赶来的居民都盛装出席,准备共同迎接新房。“这是我自己参与设计的房子,我比谁都激动。”居民老陈说。

  在钥匙交接仪式环节,建发房地产集团总经理赵呈闽,将寓意着开启薛岭新生活的“钥匙”,交到江头街道后埔社区居委会主任陈自权手中,正式启动交房。至此,一个高颜值的品质小区,正式交付给居民。

  “父老乡亲们,我们回家了。”接过钥匙的后埔社区陈自权难掩欣喜之情激动地喊道。见证这片热土从旧村到新社区蜕变,薛岭新村终于正式交房,他心里的大石头也落下了:“政府没有辜负居民的期望,这是造福于民的工程,政府拿出最好的地段为居民建安置房,我们居民人人都是新家园建设的参与者。”

  “新小区环境好,有休闲设施,户型很不错,我们的等待很值。”在参观完即将成为新家的小区后,后埔社区居民陈世才喜滋滋地说。对于安置房品质,更是赞不绝口。

  “太美啦!”居民李恩德感慨,以前这里还是杂乱的城中村,“一家几口人挤在狭小屋子里,房子比较简陋,生活环境也比较糟糕。”新家就在原先老宅附近,就地安置让他感到很幸福。

  “我是第一批选房的居民,非常激动,希望早日搬进新家。”李恩德告诉记者,安置房周边配套齐全,小学、初中、幼儿园配齐,周围还有设备齐全、技术顶尖的大医院和吃喝玩乐都很方便的大型商超。

  在建设过程中,湖里区充分听取居民意见,考虑居民的生活需求,薛岭新村安置房周边各项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接下来,片区还将结合坡地地形进行规划,保留原有薛岭村文脉、宗祠,逐步完善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和社区室外活动场地等配套。这些周边配套设施将有效提升周边居民生活便利度,为他们开启绿色、和谐、幸福的生活新篇章。

  [关键词]

  真抓实干践初心

  量身定制宜居家园

  老地方,新薛岭。南北通透全明设计,简约雅致的景观设计、一线城景交通便利,周边配套设施齐全,生活休闲两不误……置身于薛岭新村安置房,高标准高品质高颜值,令人惊艳。

  如何将规划图景变成美丽的风景?湖里区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安置房如期建成是“返迁交房提速”的首要前提。为此,湖里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提质增效,通过精简审批环节、创新审批机制、分类优化审批流程等方式,打造安置房建设、回购、配售、交房、入住全链条,推动安置房建设提质增速。

  计划往前排、工期往前赶、工作往前冲。作为安置房项目主管单位,区建设局始终坚持主动靠前,下沉一线服务项目,通过“三边工作法”“三环节优化”“三措施结合”等工作机制,控节点、控进度、通梗阻,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他们在项目现场中破题,在工程推进中助力,深入一线严格监督,全程护航安置房建设。

  在建设过程中,湖里区拿出盖自家房子的态度,区、街道、国企各部门的精英团队形成合力,倾情投入,用心建设安置房。

  “他们拿出多个方案跟我们讨论,征集我们的意见,他们解决问题的决心,让大家备受感动。”后埔社区党委书记叶建力说,当居民提出意见,要调整安置房选址时,工作人员立即帮忙跑腿,与规划部门沟通,调整安置房规划用地方案。

  安置房规划用地方案确立后,工作人员又带着户型设计方案多次入户,征集居民意见,先后八次调整设计方案,前后召开上百场座谈会。为了建出让居民称心如意的安置房,项目的建设单位建发房产的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在周末组织居民实地走访周边安置房,不断优化设计方案,严格按照商品房的标准,充分吸收居民的意见,像小区内配备的游泳池、架空层的公共会客厅和阅读室等,请居民共同参与,定制属于薛岭居民的新家园。

  可以说,这里的每一块“砖瓦”,都是居民自己挑选出来的,是居民共建的安置房。

  拿最好的地块,以最快的速度,建最高品质的安置房。放眼湖里全区,还有一批安置房项目正抓紧建设。湖里区要求施工方抢抓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又好又快全力建设安置房,实现城区环境品质、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双提升”,让居民早日住进新房。数据显示,湖里区今年还将新开工建设11个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83.89万平方米,可提供房源约2.2万套。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