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韶华读书时。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西隅—明新组团2021年“校园读书节”正式拉开了序幕。

  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朱萍萍副校长在西隅—明新组团2021年“校园读书节”的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宣布本届读书节活动的主题——凝百年之辉 筑书香校园。

  朱副校长号召同学们追求“精神上的时尚”,重视阅读,在书中探索,让读书成为种时尚!同时给孩子们提出了几点倡议:首先,要读书,确保阅读时间;其次,读好书;精选阅读材料;再次,会读书,提高阅读效率;最后,好读书,保证阅读效果。

  活动上,二年一班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弟子规”诵读表演。“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让人充分领略到了国学经典的艺术魅力,可爱的身影也牢牢吸引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目光,现场气氛和谐欢乐。

  在启动仪式的最后,谢绍贤校长上台跟孩子们亲切地打了个招呼,为孩子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寄予了孩子们殷切的期望,希望孩子们能在阅读的世界里收获快乐、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