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阴雨绵绵,

  然而,

  在泉州街头,

  这些身影却温暖着我们!

  ↓↓

  两个雨夜两次救人 他背起伤者的身影真帅

  两个月前,他从3米深坑里救起一名女子;前两天,在出警归来的路上,他又救起一名因事故倒在马路上的男子。都是阴冷的雨夜,南安梅山派出所“95后”民警陈思思两次出手救人的事情传开后,大家纷纷为他点赞。

  背起跌落3米深坑的女子

  3月6日晚,南安梅山派出所“95后”民警陈思思在出警归来的路上,经过省道215线梅山镇农贸市场路段时,看到一辆小车歪歪斜斜地停在梅山往永春的两条车道上,对向快车道上躺着一个人。陈思思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交通事故,立即组织队员在车道两侧设立警示标识,并向倒在地上的男子走去。

  “我的右脚动不了了。”男子头戴安全头盔,身披一件雨衣,痛苦地说。

  将受伤男子背到路边

  现场光线较暗,车来车往,天又下着雨,让伤者躺在地上很危险。陈思思联系好120后,将伤者小心地背到对面建筑的屋檐下,让他坐在小凳子上。几分钟后,120医生赶到,初步判定伤者的右脚踝骨折。

  经了解,伤者雷某,56岁,南安码头人。当晚,雷某驾驶摩托车从梅山要返回码头家中,经过事发路段时,被同向行驶的施某驾驶的小轿车剐蹭到了,随后倒地受伤。好在事发时雷某戴着安全头盔,仅造成右脚踝骨折,没有生命危险。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其实,这是陈思思今年第二次出手救人。1月8日晚,一女子不慎掉入3米深坑,陈思思出警后下坑将女子艰难背出,他的救人之举温暖了那个寒冬冷夜。

  雨中一幕 小暖男为交警撑伞

  雨中斑马线,小男孩跟着奶奶过马路,行至路中安全岛位置遇到红灯,他叫回往前走的奶奶,被执勤交警夸奖后回赞,并踮起脚尖给民警撑伞。3月4日15时30分,温馨感人的一幕出现在晋江梅岭世纪华庭灯控路口。

  事发现场监控视频记录了这一幕:一位老奶奶带着小孙子从灯控路口经过。绿灯时,两人撑着伞一前一后从斑马线上走来,走到路中安全岛位置,绿灯开始转变红灯,老奶奶继续往前走了两三步,小孙子没有跟上。

  小暖男给交警撑伞

  这时,正在路口执勤的民警黄小明发现灯控转为红灯了,正转身要叫住老奶奶,话刚到嘴边,却被小男孩抢了“台词”。“小孩喊‘奶奶,绿灯亮了才能走,红灯不能走’。”黄警官介绍,当时老奶奶听到孙子喊话,立即返回安全岛等待绿灯。黄警官听着孩子稚嫩懂事的话语,就走到他身边,低头看着男孩夸奖他做得好,并为其竖起大拇指。

  这时,小男孩也伸出左手,给黄警官回敬一个赞。见下着雨,小男孩毫不犹豫地举起撑伞的右手,踮起脚,将手中的雨伞递给黄警官遮雨。黄警官解释说,他身上穿着雨衣,可以挡雨,没事的。如此小暖男,令黄警官动容。随后,黄警官夸奖了小男孩当时的表现,并跟他说:“希望以后你能告诉身边的人,注意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据了解,这名许姓暖心小男孩是附近一所小学学生,正读一年级。

  交警介绍,大手拉小手,一直是交警部门提倡且反复宣传的,小孩子的小小举动值得大家赞扬和鼓励。

  简单的一个举动,

  却带给我们无限的温暖,

  还有满满的正能量!

  为大爱泉州点赞!

  来源:泉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