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郭文娟)市教育局近日印发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方案,明确技能考试定于4月15日-29日进行。每个考生需在半天内完成四个项目技能考试,此外,还需参加笔试。

  今年我省实行新中考,体育满分值从去年的30分增加到40分。其中,首次增加的笔试占4分,笔试与《道德与法治》科目同场合卷进行,共设16小题,每小题0.25分,全部为单项选择题;技能考试36分,考生应于半天内完成四个项目技能考试。因故未能参加测试的考生,可于5月22日-24日到市招考中心指定地点参加一次补考。

  跟去年不同的是,新中考细化了体育分值,各个项目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缩小学生之间的分数差距。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仍然强调防疫,即考生进入考点要戴口罩,检测体温,不过考试时不用戴口罩。

  考生因临时伤、病(含女生例假、出现发烧、干咳、乏力或有其他传染病等异常情况的)不能按时参加体育技能考试的,可于考试前一天向报名点提出申请,经报名点核实后准予缓考。考生只允许申请一次缓考,身体恢复后可提出申请参加考试。

  在考场纪律方面,今年要求除裁判外,考试期间考点工作人员不得由体育老师担任。报名点带队的体育老师不得进入考点的体育考试区域,所有考试工作人员一律戴牌上岗,除裁判外工作人员不得携带测试器具(如秒表)等。

  免考考生如何计分

  持有民政部门出具的残疾证和获准免修体育科目的免考考生,其技能考试成绩以本年度所有参与体育考试的考生的技能考试平均分(保留两位小数)计算。

  初三阶段因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体育赛事意外受伤不能参加体育中考的免考考生,经学校提供相关证明后报送体卫艺处研究。

  其他获准免考的考生,其技能考试成绩以本年度所有参与技能考试的考生平均分的80%(保留两位小数)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