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台海网

  台海网3月7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报道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秦卫江提交提案,建议在国家层面进一步出台有关政策,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秦卫江委员在提案中提出,全国各地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决策部署,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在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设经营租赁住房过程中,仍存在问题和短板。

  秦卫江认为,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租赁住房建设的相关部署要求,可以从降低土地成本、贷款利率、税费负担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出台有关政策,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为此建议:支持各地利用集体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闲置土地、产业园区配套建设用地等建设租赁住房,降低项目土地成本;对租赁住房建设项目用地实行优先安排、单列计划,采用划拨、协议出让或限地价出让方式供应,降低项目建设成本。对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商业银行单列信贷额度计划提供长期低息贷款;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拓展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的低息融资渠道。将现行企业向个人出租住房的房产税政策,扩大到企业向专业化租赁机构出租住房;住房租赁企业向个人出租住房,可以选择适用增值税简易计税方法。(记者 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