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3月14日——2021314,谐音就是“爱你爱一生一世”,不少市民网友期待能在这一天与爱人领证。不巧的是,今年的3月14日恰逢星期日,是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正常放假时间。那么,本市3月14日,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是否会开放呢?昨日,记者电话咨询了本市岛内外7家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实际情况。

  7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皆表示“每周周日不上班,暂时也没有收到加班要求”的回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周末属于国家法定节假日,因此各区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每周的周日都不上班,正常放假。工作人员提醒,工作繁忙的上班一族,可选择周六到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业务。

  据了解,各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当日开放情况并不一样,部分城市如安徽省马鞍山市民政局,就发布消息:“已协调安排各县区婚姻登记机关,于2021年3月14日(周日)加班办理婚姻登记。”而部分城市则表示“并不加班”。

  对于“民政局拒绝3月14日加班”这一热搜,不少网友也在评论区中给出“另选吉日”和“给工作人员调休”等建议。网友表示,除了3月14日之外,还有如4月13日、5月20日、5月21日等日期,也有不错的谐音寓意,建议想在3月14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们可以另择时间。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