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张江毅)昨日抵达厦门的这股冷空气对厦门的“伤害”微乎其微,仅小幅拉低了最高气温。由于阳光十分卖力,鹭岛依然是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厦门温暖依旧,最高气温维持在25℃,不过天气晴燥,市民要注意防晒补水。

  昨日清晨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低气温为16.2℃,午后最高气温升至24.1℃ ,比前一天下滑了1.9℃。在集美后溪镇、灌口镇等站点,午后最高气温超过了28℃,昼夜温差也达到了16℃,一日如跨两季。冷空气带来的最明显变化,就是全市风力加大,气象部门于昨日18时许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不过,这次冷空气实在太孱弱,今天就将撤离鹭岛。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是多云到晴的天气,最低气温在15℃至16℃之间,最高气温也维持在25℃。26日是元宵节,最低气温为16℃,最高气温为26℃,当天岛外会出现局部阵雨天气。这几天昼夜温差很大,市民早晚出门要添衣。

  这个季节,冷空气不会善罢甘休,预计接下来将有两股冷空气接续南下,分别在2月27日和3月2日前后影响厦门。届时,它们将与暖湿气流对峙,产生降水,而且带来降温及大风天气。冷空气影响期间,最高气温可能会跌破20℃。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天气乍暖还寒,市民需要注意做好“春捂”,尤其是年老体弱和慢性疾病患者更要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