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真金白银”,为园区企业留厦员工送上“新春大礼包”。近日,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三不三访”工作落实稳岗返岗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部分市级政策扶持力度进行“加码”,对按规定享受市级补贴政策的园区企业,按照市级兑现金额的50%予以叠加补助。  

  “为了疫情防控大局,我们倡导留厦过年,鼓励工业企业增产增效,鼓励重点建设工程春节期间不停工,鼓励企业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知》的发布是贯彻落实2021年春节期间“三不三访”工作部署和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的聚集地,高新区将积极保障企业用工稳定,提高春节期间企业职工留岗率、返岗率、新招率,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结合园区实际,高新区向各企业和从业人员发出《以爱为家·一起留厦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这份《倡议书》鼓励弹性休假,要求用人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需要和职工意愿,统筹安排休假、错峰出行,减少节日期间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同时,建议取消集体团拜、尾牙、聚餐和培训等聚集活动;非必要不离厦、非必要不返乡。

  《倡议书》指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坚决守住冬春季战疫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通知》和《倡议书》一发布,便有不少企业响应号召,推出多项激励措施,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如晶宇光电精心制作疫情防控宣传小视频,并提出春节坚守岗位的员工最高可获8000元的奖励;海辰新能源为春节期间在岗员工提供一天200元的坚守奖励,每位留厦员工还可获得200元的年夜饭补贴,并获赠春节礼包。

  以“薪”留人的同时,高新区企业更诚意满满,以“心”留人。如友达光电将举办达人秀、游园等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同时,公司厂区餐厅、超市也将举办优惠活动,让留厦员工在公司的大家庭里,感受浓浓的年味;福建京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特别为职工书屋添置了近千册好书,让留厦员工在春节期间尽享“精神食粮”。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