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疑似醉酒落水女子

  ▲救援疑似轻生女子

  导报讯 (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张俊仡 文/图)相隔约1公里的水域,先后有两名年轻女子落水,而且都是事发凌晨时间。

  导报记者昨日从龙海消防大队获悉,两起落水事件,分别发生在昨天凌晨3时许和5时许。昨天凌晨3:49,龙海市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海澄镇山后三远桥附近,有人掉进河里。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大队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约30岁的年轻女子被困在河中,双手死死抓住岸边岩石,衣物湿透,嘴唇发紫,正瑟瑟发抖。由于在水中浸泡时间较长,周围温度较低,女子此时神志已经开始模糊。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施救,一名指战员利用救生绳索、腰带慢慢延伸至落水女子身边,并指导落水女子固定身体后,慢慢将其拉上岸来,并交由现场民警进行处置。据了解,落水女子事发前曾饮用大量酒水,在岸边行走时不慎掉落河中,其朋友发现后,便报了警。所幸,女子并无大碍。

  没想到,5:18,在距离海澄镇三远桥不到1公里处的石码镇港口桥又有一女子掉入河中。由于没有救援工具,较早到达现场的民警在向其身边投放一只游泳圈后,只能在桥上对其劝导安慰。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携带绳索、腰带等救生工具奔跑至离落水女子最近的岸边,首先利用救援绳索将女子牵引至河岸边,随后一名消防员垂降至女子身边,在岸上其余指战员和民警的配合下,成功将女子解救上岸,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处置。

  经现场民警询问,该女子承认因压力大,此前有轻生念头,在打消念头的霎时间不慎坠入河中,所幸消防指战员和辖区民警及时赶到。

  目前,两起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