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印电子研发的部分家用打印系列产品。

  文/本报记者 陈  璐 

  通讯员 李幼君

  图/汉印电子 提供

  “查询作业。”“今天有数学作业。”“打印数学作业。”刚放学回家的小朋友“一声令下”,仅仅过了3秒,一张A4纸大小的卷子便从打印机中滑了出来。

  火炬高新区企业厦门汉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印”)研发的AI智能作业打印机FT880,内嵌天猫精灵智能模组,不仅能够语音操控,新增的“云端互联”远程打印功能,让家长即使出门在外,也能通过手机远程操控,实时帮家中的孩子打印出作业。这款在今年“双十一”上架的新品,成为汉印系列家用打印产品的一个“爆点”。

  重量体积约等于

  350ml矿泉水

  按下手机App中的打印按钮,一张A4纸的试卷便从矿泉水瓶大小的打印机中打印出来,这是汉印自主研发的另一爆款产品——MT800便携A4纸打印机,不仅体积小巧,利于携带,且采用热转印技术,装纸即打、无需墨盒。

  “为了适应现代消费者对移动打印的需要,我们全面布局移动打印场景,从硬件到手机端App,再到云端解决方案的搭建,尽可能为消费者提供便利舒适的打印体验。”汉印产品总监林扬介绍道。

  家用领域打印仅仅只是汉印的其中一项打印板块。作为全球领先的系统打印解决方案制造企业,汉印专注生产制造涵盖POS打印、移动打印、条码标签打印、照片打印机等打印设备,积极开发智能应用软件、多平台驱动程序和嵌入式应用,公司目前已申请300多项专利。

  作为国内热敏打印机领域的龙头企业,汉印热敏打印机芯(台数)和电子面单打印机销量均为全球领先。据悉,2019年天猫“双十一”,有40%左右的物流电子面单是由汉印生产的打印机打印的。

  打印速度可达

  每秒600毫米

  汉印在家庭、商业、工业等多个应用领域场景均能提供整体打印解决方案。“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为厦门弘爱医院捐赠了证卡打印机,相较于传统的纸质陪护卡,汉印证卡打印机现场打印出的PVC陪护卡便于酒精消毒,而且可以反复擦写,循环利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病毒传播风险,同时也为医院节约了成本。”汉印市场部经理罗薇介绍,目前,证卡打印机、腕带打印机等一系列汉印打印产品,已进驻厦门和江浙一带的多家医院,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便利。

  产品如何在业内取得竞争优势?汉印的产品具有较高技术门槛,林扬举了个简单的例子,在食品软包装流水线上,为包装袋打印上说明和追溯码,汉印热转印打码机的打印速度能够匹配流水线的生产速度,并且根据不同生产线进行速度调整,满足打印场景需求。目前,汉印的打印机速度最快能达到600毫米/秒。

  除了高技术门槛外,林扬表示,汉印的核心竞争力还在于对生产制造能力的不断优化。“我们不断改造升级产品生产线,实现自动化制造场景,提升批量制造能力,在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同时,产品的性价比也得到大幅提升。”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