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五缘湾片区

  将新建一座体育公园——

  厦门市五缘体育公园

  目前该公园正面向国际公开征集城市设计及建筑概念性方案,有意向的境内外设计机构均可报名参加,还可竞逐最高2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征集报名时间为2020年12月22日至2020年12月31日16时

  征集内容

  城市设计及建筑概念性方案

  征集的城市设计范围北邻虎岭路和五缘湾路,南至仙岳路,东邻金边路,西至钟宅西三路,规划用地面积60.4公顷。

  方案编制阶段的工作主要包括五缘体育公园城市设计及根据城市设计方案确定的厦门国际网球中心、湖里区体育馆、湖里区文化活动中心主体建筑概念性方案设计。其中,厦门国际网球中心建筑单体包括网球顶级赛事主场馆(15000座)、网球中心球馆(5000座)、网球比赛球场(2000座、2片),建筑面积合计约81000平方米;湖里区体育馆包括体育馆(主馆)(8000座)、体育馆(副馆,兼作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建筑面积合计约49000平方米;湖里区文化活动中心包括湖里区文化馆、湖里区青少年宫,建筑面积合计约13000平方米。

  征集对象

  境内外设计机构 不接受个人报名

  本次征集活动不设资质要求,境内外设计机构均可报名参加,允许联合体报名,联合体成员数量不超过3家,但不接受个人及个人组合的报名。应征机构必须具有经合法注册并在有效期内的营业执照,且必须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

  本次竞赛方式包括报名应征机构遴选,应征机构入围后方案编制和后期深化阶段。首先,将对报名的应征机构进行资格预审,遴选6家入围应征机构,获得参与方案编制阶段的资格。入围应征机构按照《资格预审文件》及《设计任务书》要求递交最终设计成果后,由评审委员会按程序对6家机构提交的方案设计成果进行评审,确定前3名入围方案上报厦门市政府,经研究确定排名后获得相应设计费用(含税):第一名奖金为200万元,第二名奖金为160万元,第三名奖金为120万元。成果认定有效的其他应征机构还将各获得补偿金人民币80万元

  获得第一名的应征机构应负责后期深化阶段工作,具体事宜根据后续工作的安排进行协商,后期深化阶段金额为人民币100万元。

  符合条件的快来报名吧!

  来源:厦门日报

  湖里权威新闻

  编辑:郭晓冰

  校对:白涵

  审核:郭筱淳、陈瑜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