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提升疫情防控时期的不见面政务服务能力。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大力支持指导下,于12月11日试点推出在“i厦门”办理五类签注的“互联网+办证”便企利民新举措,实现企业、市民办证“一趟不用跑”,为我市企业开展境外劳务派遣业务、市民出境探亲提供更便捷服务。

  签注类别及申请条件

  办理方法

  1。进入“i厦门”平台出入境导办页面

  方法1 下载“i厦门”APP后→ 点击“服务” → 点击“公安服务” → 点击“出入境导办”。

  方法2 点击微信→发现→小程序→输入“i厦门”→点击“出入境导办”

  2。点击持证再次签注

  进入出入境导办页面后,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点击“持证再次签注”进行网上办理。

  3。选择签注类别

  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需要办理的签注类别。下面小编以申请香港探亲签注为例进行讲解~

  4。选择办理方式

  根据实际选择本人办理或为他人代办:选择本人办理,直接点击“下一步”按钮即可;选择他人代办,需完善申请人相关信息。

  5。完善申请信息

  请如实填写相关申请信息,并选择亲属在香港居住情况。

  6。填写邮寄信息

  填写快递收件信息,点击下一步即可进入材料上传页面;

  7。上传证件信息

  点击照片按钮,支持拍照或上传照片,点击“确认”按钮,即可完成材料上传;

  8。等待后台审核

  进入首页点击→预受理记录,切换到持证再次签注记录即可查看后台审核情况。

  9。自助缴费

  方法1 进入持证再次签注记录→点击列表进入详情页面→点击支付按钮→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用支付宝或微信扫描该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

  方法2 审批通过后系统将自动发送短信通知,点击短信链接所生成缴费二维码,使用支付宝或微信自助缴费即可。

  (提醒:以上两种付款方式中微信目前只支持招商银行支付 )

  10。双向快递办理

  因疫情时期暂停使用自助设备,目前采取双向快递的方式,缴费后请及时联系快递工作人员上门收件送件。

  待自助设备恢复开放后,申请人可就近前往分布在我市各区行政服务中心、53个派出所、邮轮中心等地的70台出入境自助一体机,自行打印签注,实现办证“一趟不用跑”。

  温馨提示

  1。以上五类签注也支持前台(线下)办理

  2。国家工作人员目前仅限前台(线下)办理

  3。疫情时期,请尽量推迟出国(境)计划,减少跨境流动。

  咨询电话:0592-2262203

  来源:厦门出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