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据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消息,今年以来,泉州市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等公共机构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对推动全社会普遍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起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全市4000多个公共机构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在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方面,泉州市认真贯彻《福建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制作公益宣传片,印发办公场所垃圾分类指南,在全市公共机构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和培训,组织垃圾分类亲子嘉年华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

  在实施垃圾分类知识进课堂方面,泉州市加强各级各类学校的生活垃圾分类教育,编印《泉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共22.5万册,将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纳入幼儿园、小学、中学以及其他教育机构教学内容。

  此外,泉州市还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和文明单位、节约型机关,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党政(部门)绩效评估内容,引导督促各单位强化主体意识,落实其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责任,增强公共机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示范性。(郭贵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