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云转阴,有阵雨

  东北风4-5级

  气温17℃-21℃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是新一周的第一天,天气还是阳光明媚,白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4℃左右,天气暖洋洋的,“厦门蓝”又在厦门上空绽放。

  大雪节气已过,这也意味着天气会变得更加寒冷。这不,本周有两股新的冷空气“造访”厦门,不仅气温下降,同时伴有弱降水。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厦门本周的最低气温在16℃至17℃,最高气温在21℃至24℃,气温起起伏伏,夜晨体感温度低。市民要根据天气变化做好应对,及时添加衣物,避免受凉生病。

  具体天气方面,今天厦门就会受到新一波冷空气影响,气温开始下降,白天最高温气温降至21℃,同时天气转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到了周三、周四,冷空气减弱,气温又会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升到23℃-24℃,同时天气转好。

  第二股冷空气预计将于本周末抵达厦门,届时,最高气温又将降至21℃。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最近东北风强劲,沿海风力持续较大,在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回港避风,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充分做好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