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2月5日讯 据“莆田新闻”报道   近日,莆田市荔城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印发荔城区2021年中小学建设项目规划的通知》荔城区16所中小学将建设新项目,一起来看看。

  关于印发荔城区2021年中小学建设项目规划的通知

  荔教综〔2020〕179号

  各中学、中心小学、城区各小学、幼儿园:

  根据《莆田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2015年—2030年)》以及有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校改造、扩容和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等教育类工程建设项目,结合我区教育发展实际,现将荔城区2021年中小学建设项目规划(具体项目名单见附件)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项目要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和规范。本次规划的所有建设项目均应达到国家标准《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50011-2010)和《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分类标准》(GB50223-2008)规定的抗震设防烈度,并按高于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一度的要求加强其抗震措施,确保中小学校舍安全。

  二、要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各项目校应严格按照《福建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项目管理办法》组织实施,要坚持“质量第一”原则,严格执行基建程序,加大施工全过程的监管力度,切实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建设一所、达标一所。要抓好建设项目专项验收,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项目,严禁投入使用。

  三、要严格按照已批准的建设内容进行建设,未经批准不得随意变更建设内容、使用功能或建设规模。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严禁克扣、截留、挤占挪用套取补助资金。如确有特殊情况未能按时开工建设的,应及时按规定程序进行调整。

  四、要抓紧项目实施,尽快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各项目校应尽快做好建设项目的前期准备,力争此次规划的所有建设项目于年底之前开工,确保年度新增学位任务顺利完成。

  附件:荔城区2021年中小学建设项目规划表

  荔城区教育局

  2020年11月24日

  荔城区2021年中小学建设项目规划表

  (来源:莆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