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以“设计·文化·时空”为主题的金螳螂鹭岛设计交流会在厦门宝象红星美凯龙东渡商场盛大举行。厦门金狮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邀请战略合作伙伴——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季春华及30位设计院院长到厦门开启文化寻迹之旅,并与厦门本土设计行业的设计精英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开展一场设计美学的思想交流和观念碰撞,探寻室内设计的更多可能性。

  本次活动由厦门金狮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宝象红星美凯龙东渡商场、厦门集物社协办,瑞士劳芬LAUFEN、德国当代DORNBRACHT、德国贝缇BETTE等品牌支持。会上,红星美凯龙厦门城市运营中心总经理王明祥表示,设计让生活更美好。本次活动对厦门家装设计行业意义重大,拉近了商场和设计师的距离,通过这次活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线下平台,集聚商场、设计师、经销商和消费者一同走近家居设计。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者之一,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季春华与在场设计师们分享了金螳螂设计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目前,研究院有6700多名设计师,团队成员来自全球各地,境内境外高端设计团队联合发力,2013年,与全球酒店设计排名第一的HBA合作后,近两年引进多家美国、新加坡等专业领域排名前三的设计团队加盟。金螳螂旨在打造资源整合、专业技术培训、学术交流、优秀人才共创事业四大平台,专业化细分市场,推动设计走向极致。

  厦门方式设计创始人方国溪现场为设计师们带来了一场诗意满满的设计分享,他提到:“每一块场域,都是历史的视窗,既呈现了曾经的历史风貌,也展现了现代美学的延展性。山水情怀、市井温度,都应该在作品中感知。”演讲过程中,方国溪还分享了团队关于金鸡百花电影节主会场的设计,深入剖析了厦门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交错的闽南坡屋、传统的砖雕花纹装饰作为设计元素融入其中,实现传统与现代的结合,星星点点的三角梅灯更预示着金鸡盛会群星璀璨。整体设计既展现了国际一流水平,又极富厦门地域特色。

  金螳螂文旅小镇事业部总监徐慨表示:“文化是城市最好的记忆。”每一座城市都有着不一样的文化和风景,文旅设计院致力于为每座城市打造记忆的名片。交流会现场,他不仅结合了当天上午的鼓浪屿之行,表达了对厦门这座闽韵城市独有的建筑风情的看法,还分享了团队在全国各地的设计作品,让不少设计师深表获益匪浅。

  演讲分享结束后,由GID格瑞龙国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曾建龙主持,徐慨、方国溪、殷海轶、曾冠伟等嘉宾参与的“设计·文化·时空”论坛,针对时下行业热点话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群英交流会。众人聚焦前沿趋势,碰撞设计灵感,围绕设计与文化、时空的关联畅所欲言,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推进设计行业发展,合力聚能,共同构筑未来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又名当“厦”寻迹之旅,“厦”与“下”同音,既有珍惜当下之意,更代表着厦门元素在此次活动中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这场围绕“文化、设计、发展”的寻迹之旅,在厦门与全国各地卓越的设计师之间搭建一座设计与生活的桥梁,让更多设计元素与生活进行重组,壮大本土设计新力量,推动设计行业发展新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