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伤病与队友并肩作战,勇夺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宝座,这一幕相信大家并不陌生。11月22日,前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惠若琪作客江西卫视《幸福21问》节目,与大家一起重温了2016年夺冠的瞬间,并泪洒节目现场。苏州协和药业作为《幸福21问》节目的联合特约品牌,携协和维生素E乳、西敏修护霜一起聚焦惠若琪的幸福人生。

  “中国女排”对于国人来说,已经成为了一种精神的象征,而这种精神正是惠若琪与她队友们一起传承下来的。作为前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惠若琪有着12年的排球职业生涯,因为对排球的热爱,她可以说就是“向死而生”。节目主持人马丁问她,苦不苦,她毫不犹豫的肯定到:“苦啊!肯定苦。”

  为了登上国际排球冠军的宝座,她对排球付出的可谓是常人之不能忍。节目展示了一张惠若琪受伤时训练的照片,就算胳膊脱臼了,还得练其他部分的肌肉。惠若琪回忆到,训练最苦的时候是一进训练场,就是一个人要练十组单兵防守,“就是摔倒后来都晕头转向了,还要继续在地上不停的翻滚,都不知道是眼泪还是汗水了。”她认为,每个运动员都需要经历临界点的突破,“只有意志品质更坚定的人,才能在最紧张的时候做出最正确的选择。”除了训练,即使是在生活中,她们也会有着许多的限制,连最正常的外出寻找美食也需要十分谨慎。“烧烤、火锅、小龙虾都不能吃。”

  录制现场,现场观众重温了女排姑娘们在2016年夺冠的精彩瞬间。惠若琪眼中噙着泪水,看到动容之处不禁抬起自己的脸,忍住泪水。当看到自己在最后赛点拿下关键一球时,看着中国女排姑娘们手牵着手走上领奖台那一刻,她的嘴角咧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21道幸福选择题一环节中惠若琪的幸福得分为84.5,通过她的答题展现出了一个积极、快乐、元气满满,同时又是与“排球”密不可分的惠若琪。哪怕是退役后,她也一直在参加与排球相关的公益活动,组建了与排球相关的惠基金。节目现场还邀请来了惠基金的志愿者和爱上排球的孩子们,让惠若琪不禁泪洒现场。“我自己在排球上获得了很多,我希望把我得到的分享给更多人。”

  《幸福21问》为国内首档关注女性幸福的心理访谈节目,由江西卫视“金牌调解”融媒体工作室打造,以女性幸福的表达为出发点,探讨嘉宾如何感知幸福、提升幸福的能力。协和旗下明星产品协和西敏修护霜、协和维生素E乳与明星嘉宾一齐登上综艺节目,通过节目让更多的消费者熟悉“协和”品牌以及协和维e乳。

  《幸福21问》本周将继续播出,接下来还有知名演员性感女神柳岩、全能女神娄艺潇等人气明星做客节目,冬奥会冠军“速滑美人”张虹的跨界加盟,协和诚邀大家每周日晚与明星们准时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