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湖滨北路的金鸡绿植景观。记者陈理杰摄

  环岛路上金鸡元素的灯杆旗迎风招展。记者陈理杰摄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将于明天开启。为了营造热烈的活动氛围,充分展示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风貌和厦门人民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的精神风貌,连日来,厦门各部门结合活动安排场地、来宾入住酒店及厦门实际情况,营造出浓郁的“全城金鸡”氛围。

  在高崎机场、厦门火车站等交通站点,市民游客可以看到本届金鸡奖的主视觉海报等主题宣传图文;在白鹭洲路、湖滨北路、鹭江道等20多个路段,约2400杆融入金鸡元素的灯杆旗迎风招展;在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广场、中山路侨批文化广场、广电集团大楼等人群密集区,设置有金鸡元素的城市户外打卡点,供市民及游客合影留念。

  夜晚的厦门,金鸡元素也十分显眼。在白鹭洲公园周边、会展中心及观音山商务区、万象城等地标性楼宇,金鸡奖元素图案被投影到楼面上,“拥抱大海唱响金鸡”等文字点亮夜色,诉说着厦门对中国电影的祝福。

  在金鸡浓厚氛围感染下,厦门众多影视取景地也吸引市民游客争相打卡。环岛路、沙坡尾,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记者了解到,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电影音乐会暨开幕式将于明晚在白鹭洲下沉式广场举办。参与本次演出的本地表演团队共11支400多人,涵盖了交响乐、舞蹈、合唱、钢琴独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其中,交响乐部分由厦门爱乐乐团负责演奏。周深、唐艺昕、于朦胧等歌手、演员届时也将登台表演。

  据悉,为了让更多市民能欣赏到这一盛会,厦门将充分利用重点交通路口城市户外电子屏及部分商业体墙面LED大屏幕,除了设置宣传海报、宣传口号,播放金鸡奖宣传视频外,还将通过部分电子屏进行金鸡奖开幕式现场转播,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