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抗美援朝志愿军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如今峥嵘岁月一去不返,

光影却能带我们回到昨天。

为了致敬历史,更为砥砺前行。

以历史为源,传承“抗战”精神,重塑时代初心。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落户厦门,作为金鸡节系列活动之一的“致敬不朽岁月 奏响光影颂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优秀影视作品主题活动”将于11月23日,在CGV影城(厦门湖里五缘湾天虹店)正式开启!

  该活动由由中国电影资料馆、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指导、湖里区文化发展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厦门多想互动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理源文化传媒(厦门)有限公司、双栖(厦门)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湖里融媒体中心、网易新闻作为合作媒体。

  活动期间将有#光影致敬抗美援朝#海报分享、“致敬不朽岁月 奏响光影颂歌”网易专题、“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优秀影视作品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甘岭》《英雄儿女》等四部抗美援朝及爱国主义电影展映等活动。

01 #光影致敬抗美援朝#

一起铭记历史,一起致敬抗战精神

02“致敬不朽岁月 奏响光影颂歌”

谁是最可爱的人呢

是我们的战士

是他们的负重前行,守护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网易厦门专访了目前仍在厦的抗美援朝老兵们,把我们带回那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以及战士们不畏牺牲的抗战精神。

抗美援朝战士 康仲仁抗美援朝战士 康仲仁
抗美援朝战士 郑登勇抗美援朝战士 郑登勇

  同时,采访了厦门市东渡第二小学的学生和街采社会大众,从不同的视角出发,讲述抗美援朝故事。

厦门市东渡第二小小学生采访画面厦门市东渡第二小小学生采访画面

 

 街采画面街采画面

 

03“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优秀影视作品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9:00-19:40

  地点:CGV影城(厦门湖里五缘湾店)

  “致敬不朽岁月 奏响光影颂歌 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优秀影视作品主题活动”将在11月23日启幕。届时中国电影资料馆、未来电影世界项目推介,以及《上甘岭》电影修改幕后的故事等内容。

04《上甘岭》等抗美援朝及爱国主义电影观影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23日-26日 19:50-21:50

  地点:CGV影城(厦门湖里五缘湾店)

  通过抗美援朝电影,带我们走回70年前的烽火岁月,活动期间将有《上甘岭》、《英雄儿女》、《我的战争》、《祝福》四部抗美援朝和爱国主义影片展映,重温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的革命精神,致敬大国青春。

电影《上甘岭》海报电影《上甘岭》海报
电影《祝福》海报电影《祝福》海报
电影《我的战争》海报电影《我的战争》海报
电影《英雄儿女》海报电影《英雄儿女》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