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 作为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系列活动之一,2020第二届厦门电影论坛暨展映周日前在厦门市文联举行。业界专家学者、闽籍导演、资深影视从业者等,围绕“现实主义题材的社会影响和纪录电影对新导演的机会”、“经典叙事中的实验性表达”和“影评人如何利用电影节影响一座城市的观影水平”三个主题,结合行业热点多个角度探讨厦门电影行业的未来发展。

  此次展映周共精选8部长片,包括《旦后》《妈祖回家》《目击者》《海草》《郑少帅的奋斗》《时间幻境》《波依拉》《特殊保镖2之无间密钥》。此外,展映单元还关注新一代青年创作者的短片佳作,包括以超现实手法将扫地工人刻画为平凡英雄的《扫地僧》以及讲述一个青年在沉睡中进入火车旅途,在火车颠簸中体悟生命的《忉位去》等13部短片。田壮壮导演的经典作品《盗马贼》4K修复版本也将于11月27日晚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报告厅放映。

  读者可关注“双栖放映”公众号,并在公众号后台留言“场次+姓名+人数+电话”。每人每场仅限报名2人。名额有限,先报先得。报名结果将通过后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