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抗击疫情,护航实体经济,兴业银行积极推出各类金融产品帮助企业在寒冬中顺利前行。科技型企业是地方经济高质量增长的助推器,服务好他们,地方经济才更有活力和潜力。为了缓解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难题,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针对调研时企业反映的需求进行融合和分析,积极探索推出了“科信贷”惠企政策。同时,为了确保“科信贷”惠企政策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的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逐一向企业宣传“科信贷”贴息及担保服务费补贴等惠企政策,不仅帮助当地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申报“科信贷”,还为当地发展有困难的企业牵线搭桥。

  中清睿(厦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环境洁净系统项目的高新技术企业,曾荣获“厦门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等荣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中清睿公司为了完成紧急接受任务,必须快速进场投入改造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中清睿公司多处项目同时开工,需要克服重重困难,加快项目的备料建设,以确保在短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改造任务。然而,建设任务迫在眉睫,公司流动资金却出现临时短缺。兴业银行厦门象屿支行得知情况后,迅速反应,立即赴公司中清睿商量对策和细节,顺利地签订了合同,并启用春节前刚批复的科信贷额度,通过分行绿色通道,首次下款400万元,缓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该笔科信贷款,实现了信用免担保、银行给予优惠的贷款利率、政府给予利息补贴,大大降低了公司的财务成本。中清睿公司对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做出的迅速反应与高效服务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疫情突发对地方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更是带来严峻的挑战。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行要求,积极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保障举措,加强金融对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信贷客户服务工作,为受疫情影响的客户解决后顾之忧,促进企业资金流转,为企业扩大生产增添动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保障服务。2020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又是“十三五”规划收官、规划“十四五”蓝图的重要时期,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有序推进复产复工,助力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