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洪慧敏) 当文艺气息浓厚的沙坡尾遇上二次元,将产生什么样的火花?昨日,第十三届厦门国际动漫节联合新漫画、优动漫在沙坡尾艺术西区举办线下画展,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观展,徜徉动漫精彩世界。该展览将持续至11月22日。

  此次画展的展示内容包含本届“金海豚奖”入围作品、“新漫画国际原创漫画大赛”入围作品、“金海豚全国青少年绘画大赛”优秀作品三个板块,画者既有职业漫画师,也有刚上小学的孩童,大家用画笔描绘对动漫、对生活的热爱。

  首次举办的“金海豚全国青少年绘画大赛”引人关注。围绕“最可爱的人”这一主题,不少青少年创作者不约而同将画笔对准钟南山院士等一线医务工作者,表达对战疫英雄的敬意。

  作为第十三届厦门国际动漫节的同期活动,第四届新漫画国际论坛暨国际原创漫画大赛颁奖典礼也于昨日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包括村上纪香、三田纪房、许先哲在内的众多中日漫画家在“云端”分享创作故事,并为青年创作者送上寄语。作为以“培养优秀漫画人才、挖掘高品质原创漫画为目的”的国际顶尖漫画赛事,本届新漫画大赛历时4个月,共征集近700部参赛作品,经严格初选,有78部优秀作品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