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下午,2020年度厦门市陈嘉庚教育基金会颁奖仪式在集美福南堂举行,该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指导、厦门市陈嘉庚教育基金会主办、厦门市集美学校委员会协办。

  陈嘉庚奖学金留学生分别就读于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集美工业学校、集美中学这七所陈嘉庚奖学金招生院校。2020年陈嘉庚奖学金项目共接收来自12个国家460份报名申请材料。本着“宁缺勿滥、确保生源质量”的原则,着重审核申请者的HSK等级、专业学术水平、汉语面试口语能力,全面提高新生入学门槛,最终录取来自泰国、缅甸、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老挝、斯里兰卡共8个国家的145名海外华侨华人学生。

  “集美学村奖教奖学金”是基金会为表彰集美学村各校的优秀师生,于1989年设立的专项奖教奖学金,至今已运作31年,共有2865名优秀教职工荣获奖教金;11688名优秀学生荣获奖学金;2099名在校贫困生获得助学金,累计颁发奖教奖学金和助学金1146.5万元人民币。

  集美大学李清彪、集美大学杨丽霞、集美工业学校肖育发、集美中学蒋思彬等四位老师获得2020年度集美学村奖教突出贡献奖;集美学村各校共有65名优秀教师获得2020年度集美学村奖教金,共有458名优秀学生获得2020年度集美学村奖学金。

  集美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杨丽霞教授表示:“作为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学村里一名普通教师代表,我十分荣幸地站在这个光荣的领奖台上,借此机会我衷心感谢陈嘉庚教育基金会的关心和支持,获此荣誉,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

  据悉,“陈嘉庚奖学金”自2017年成立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前三届共招生录取719名学生,累计颁发陈嘉庚奖学金总金额55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