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少先队员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社会责任感,10月25日上午,泉州第一中学初一(2)班班主任吴秋兰及家委们组织少先队员们组成志愿者队伍,前往泉州江南老年颐乐园开展献爱心活动,在重阳节为老人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和关怀,营造孝老爱亲、和谐温馨的社会氛围

  少先队员们和老师、家委们首先帮助工作人员给敬老院来了个大扫除,同学们挥洒着汗水,将园区打扫得干干净净,让老人们有一个舒适又整洁的生活环境。

  将园区打扫干净后,少先队员们邀请爷爷奶奶们一起包水饺,共进午餐。可爱的少先队员们小心地搀扶着爷爷奶奶们,带他们入座。

  节目开始前,同学们给爷爷奶奶们献花并敬礼,祝他们节日快乐。随后,他们又与爷爷奶奶们一起包水饺,为他们表演节目。热情的同学们还邀请爷爷奶奶们与他们一起跳舞,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爷爷奶奶们的脸上笑容不断。

  学生们表演完节目后,与爷爷奶奶们共进午餐,并再次向爷爷奶奶们表达了自己的节日祝福。饺子中饱含了大家满满的爱心和祝福,让老人们吃到家的味道,感受到浓浓的关爱。

  在此次的志愿活动中,泉州第一中学初一(2)班的老师、家长们自愿为敬老院爱心捐款五千元,祝福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敬老院院长授予泉州一中初一(2)班“尊老敬老,中华美德”的牌匾,感谢泉州一中初一(2)班的老师、家长和同学们。

  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要回家了,爷爷奶奶们都依依不舍地挥手,互相约定下次一定再来。

  慰问完颐乐园的老人们后,初一(2)班学生代表和家委代表们还带上了油米红包去慰问乌石社区的贫困老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

  爱的种子种在少年的心里,将来必定开出爱的花蕊,希望能有更多的少先队员们能够多多地去关爱老人们,让这个社会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