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公里路跑比赛将在环东海域滨海浪漫线彩虹跑道开跑。陈嘉新 摄

  “阿波龙”无人驾驶电动小巴。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洪艳艳)秋高气爽的天气,正适合走出家门,参与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10月31日,2020年厦门市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2020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10公里路跑比赛将在环东海域滨海浪漫线彩虹跑道浪漫开跑。

  去年,全民健身运动会10公里路跑首次在这里拉开帷幕,近2000名跑者参与了群众路跑盛宴,在这条美丽的滨海赛道上留下难忘的记忆。今年,亮点升级的10公里路跑将在金秋十月如约而至,为广大跑者带来全新的畅跑体验。

  据透露,比赛现场将迎来1位特殊的“领跑员”——中国第一款量产L4级无人驾驶电动小巴“阿波龙”。作为国内目前最高等级的自动驾驶车辆,“阿波龙”于今年7月正式落地环东海域,为滨海浪漫线游客提供接驳与巡游服务,为滨海浪漫线增添了耀眼的智慧标签。

  据了解,“阿波龙”在设计上颠覆了传统汽车概念,全新构建电动化、电子化及智能化的新形态。它的前后装有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等传感器,能持续监测路面情况、周围物体,具有车流判断、路牌识别、避障等能力。在北京海淀公园、佛山千灯湖公园、上海长阳创谷等地,“阿波龙”正是这些智能化场景的“超级明星”。

  除了“阿波龙”外,本次比赛还将邀请一批来自厦门各大医院的抗疫英雄领跑,带领大家向着健康生活奔跑;同时,本次活动现场还将收集跑者爱心捐款及爱心捐物,将公益的力量传递给有需要的人,

  主办方提醒,报名参加路跑的市民要确保自己的身体条件适合参赛,报名时须上传身份证、“八闽健康码”,并缴纳100元保证金,保证金将于赛后退还。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体育总会主办,厦门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厦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海西晨报社承办,厦门市田径协会协办。

  报名贴士

  报名方式:登录微信小程序“Ai运动”即可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