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这里是他小时候心之所向的城市,这里是他实现梦想的地方。从最初参加歌曲创作大赛的一鸣惊人,到后来代表福建音乐人参加节目,他的音乐梦,在厦门的土地上闪闪发光。他说:来这座城市走一走,有才华的你,就有机会把梦想变成现实。

  今天,他提笔为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才华和梦想的幸运之城

  作者:林庭龙

  追梦人在此圆梦

  相信了是金子必定发光

  厦门,才华与梦想的幸运之城

  厦门,我心之所向的城市。她就像优雅高贵又平易近人的公主,张开怀抱,迎纳八方来客。

  小时候,外婆常带着我到厦门找舅公,那时舅公会带着我到嘉庚公园玩,陈嘉庚先生的伟大形象让小小的我肃然起敬。那些在厦门大街小巷里的美好揉进了光阴里,永留我心。

  长大后,我走上音乐道路,往返厦门更加频繁。厦门良好的音乐环境,给我提供了许多机会。在厦门举办的原创闽南语歌曲创作大赛,面向全球范围征选作品,我投稿的11首原创音乐,有6首获奖。更惊喜的是,我创作的《咱厝人唱咱厝歌》、《等待》包揽了大赛的金奖和银奖,让我坚定了音乐创作这条道路!

  再后来,我荣幸地成为厦门广电集团FM101.2闽南之声广播《海峡原创音乐汇》的主播;2018年,我又有幸作为福建音乐人代表,和我敬仰的音乐人萧煌奇老师一起录制厦门卫视《传唱闽南》节目,也因为这个契机,他成为了我的良师益友。

  对厦门,我有倾诉不完的感激之情。这是一个让我实现梦想,给我好运的美丽城市,让我相信了是金子总会发光。无论心情好与不好,无论事业顺与不顺,到这座城市走一走,有才华的你,就会有机会把梦想变成现实。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