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在厦门街头,只有一条腿的他拄着拐杖,认真指挥交通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大家亲切地称他“独腿哥”。从带着仅剩的26元来到厦门,到走上了自强不息的创业道路,并通过自身力量回馈社会。他说:厦门,是你对残疾人群体的包容和关爱,成就了今天的我。

  今天,他提笔给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下辈子还想遇见你》

  作者:谢启明

  初见时便爱上你

  我亲爱的厦门啊

  下辈子还想遇见你

  提笔一回首才意识到这是我们相识的第22个年头了,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我们初见面的场景?当我走出火车站一坐上公交,立马有人给我让座,拂去了我初到陌生城市的胆怯,温暖了因事业不顺而迷茫和落魄的我。你那小小的举动,瞬间俘获了我的心。谢谢你对这样一个独腿青年的包容,才成就了今天的我。

  当时我带着一百多元来到厦门,找工作花到仅剩26元,在你的爱和鼓励中闯出一片天。不管是最开始在马路边贩卖矿泉水,还是到后来找到适合残疾人工作的手机维修职业,看到了吗?我没有辜负你对我的期望和支持。我的内心在你的熏陶下不断强大,事业也越来越顺利,终于找到了一席之地,也有了自己的房子买了车。我和你一样,在不断前进呢,我想大声地再和你说一句:谢谢你!

  你的包容让我学会坚强,也教会了我要懂得去爱别人。2016年,我创办了厦门市第一个爱心助残的公益机构——厦门中途之家,带领一帮肢体残疾人共同创业就业,并积极投身公益。截至目前,厦门中途之家为十多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帮助了多名残疾人走上创业之路。你这样帮助和关心我们这个群体,我们也尽所能地发挥自身价值回馈社会。

  这些年,我先后获得“2014年福建省自强模范”、“2015感动厦门十大人物”、“2015厦门十大平民英雄”、“第六届厦门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全国自强模范”等光荣称号,你对世界的善意,深刻影响了我。

  短短几百字的篇幅道不完你的好,只要走近你、了解你,到最后都会爱上你。情不自禁想再说一句:厦门,我爱你!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