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供水主管道破裂,维修时间就会比较长

  导报讯 (记者 张雄敏 文/图)漳州市区福隆城小区3年间停水35次!18日下午,供水方表示,这35次停水中,11次是因小区内供水设施故障所致,剩余的大部分是因公共建设施工时,迁移或挖破供水管道所致。而建设单位挖破供水管道,除支付修复费用外,不用承担任何处罚,因此没有震慑力,希望有关部门出台相关的处罚措施。

  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公共建设施工中,曾多次挖破南华水务的供水管道。尽管每天安排6组人员对管道进行巡查,发现布管区域有施工队伍在施工时,就会不断跟施工队伍强调注意保护供水管道,但有的施工人员为了赶进度,不小心挖破供水管道的现象仍时有发生。希望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文件,对损坏供水管道的相关人员或单位进行处罚,以示震慑。

  该负责人介绍,水务公司计划停水会提前24小时通知用户,但突发故障停水时,虽然有第一时间通知用户,但确实无法让用户提前储水,这种情况也请用户予以谅解。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