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第九届(2020)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在杭州落幕。在同期举办的“第九届中国智能交通最具影响力企业评选”颁奖典礼上,厦门信息集团成员企业厦门卫星定位应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卫星定位公司)一举摘得“中国智能公交行业十大优秀企业”和“中国智能交通创新产品奖”双料奖项。

  作为一年一度的智能交通行业盛会,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被誉为“国内关注智能交通市场的权威活动”。 “中国智能交通最具影响力企业”评选始于2011年,是城市智能交通领域最早的行业评选活动。

  厦门卫星定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斩获两项殊荣,充分展示了业界对公司在技术研发创新及行业应用中的持续付出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公司一直以来在智能公交等细分市场深耕良好成绩的认可。“我们将继续以智能交通行业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北斗+交通为特色,为政企民用户带来更加安全、智能、高效的交通产品,为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厦门卫星定位公司不断加大对产品研发的投入,进行产品迭代与创新,已经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客货运等交通运输领域及公安、交警等领域拥有了业内领先的应用软件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先后承担多项科技部、工信部、交通运输部及省市级科技信息化项目。今年疫情期间,厦门卫星定位公司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计算,国内首创在公交电子站牌上显示车内拥挤度,准确率高达97%,并推出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乘客未戴口罩预警、确诊患者同行查询系统等,交通大数据的疫情大数据专题助力厦门市科学精准防控起到良好作用。目前,厦门卫星定位公司业务已拓展至全国21个省份的百余个城市,服务政企客户近4000家。

  (通讯员 谢玲玲 陈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