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

  精雕城区颜值

  共筑大爱之城

  湖里区持续发力创文明

  发现问题“走出来”,文明创建“动起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化“爱心厦门”建设,今天下午,湖里区委书记龚建阳、区长林重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炜、区政协主席林凡走上街头,带队检查文明创建工作及爱心厦门建设情况。

  文明创建

  龚建阳一行

  深入背街小巷、隐蔽角落

  实地察看问题,现场解决问题

  用心用情用力提升城区文明

  龚建阳强调,文明创建要落到实处,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狠抓问题整改,真正把文明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针对市容市貌提升整治,龚建阳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综合布置原则,对区属市政道路两侧进行科学合理规划设置;要做好非机动车辆停放区域划线,引导规范停放管理。

  针对商家污水排放问题,龚建阳要求,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要约谈商家企业及业主单位,进一步明晰责任、完善设施建设,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促进社会经济与生态系统的协调发展。

  爱在湖里

  “平时吃饭怎么解决?”

  “待遇有没有提升?”

  “文明创建有你们的一份功劳!”

  走进爱心驿站,龚建阳一行亲切慰问正在休息的环卫工人,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

  在爱心厦门建设的路上

  “爱心屋”这颗已经破土的种子

  格外生机勃勃

  在万达广场的爱心屋里,龚建阳一行关切慰问工作人员,并主动带货,为扶贫产品加油助力。

  药店为行人提供降暑茶水;超市为老人提供免费送货服务;商家门口的爱心冰箱里装着矿泉水,让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任意取用······走进祥店爱心商业街,以爱筑城、守护居民群众幸福的氛围扑面而来。

  爱心厦门氛围日臻浓厚

  爱心事业蓬勃发展

  龚建阳一行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龚建阳强调,要从精神文明层面助推爱心厦门建设,进一步丰富形式、创新机制、高效运作,推动爱心厦门建设细水长流,确保爱心建设在湖里走深走实。

  真抓真管,善做善成

  持续整治,不断提升

  湖里区让文明之花香满城

  让爱心文化星火燎原

  来源:区委文明办、区城管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