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赖雅红)即日起,漳州全市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离开漳州;开学前14天内,有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亲戚接触史、体温有异常或有疑似症状等重点人员,在返校前7天内进行核酸检测……近日,漳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敦促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及其家长以及共同居住生活的家庭成员及时申领“八闽健康码”,要求开学前(上岗前)14天起连续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如实上报学校。

  还需注意的是,《通知》要求即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离开漳州市。确需离开的,必须向学校请假。学校要从严控制人员外出的申请,特别是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的申请,原则上不予准假。

  各级教育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摸底统计辖区内学校教职员工人数,在开学(上岗)前分期分批组织教职员工全员核酸检测。凡没有进行核酸检测或检测结果不是阴性的,不得安排返校上岗。

  开学前14天内,有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亲戚接触史、体温有异常或有疑似症状等重点人员,要“一人一档”建立动态跟踪表册,在返校前7天内进行核酸检测。要根据实际需要对复课学生进行“适时抽检”,引导和鼓励学生、幼儿进行核酸检测,做到“愿检尽检”。

  各高校、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的师生应当随身携带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在校内不聚集且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可不戴口罩,处于聚集区域或不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要佩戴口罩。除幼儿园之外,其他学校的教师授课时不需戴口罩。严格禁止学生佩戴口罩参与室外体育锻炼。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