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的生物医药看厦门

  厦门的生物医药看海沧

  海沧的生物医药看新阳

  ——药融圈分会会长王波

  6月29日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药融圈分会考察团

  应邀在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

  就生物医药产业开展项目对接合作考察

  药融圈简介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药融圈分会是目前国内生物医药领域具公信力的行业协会,同时也是一个汇集本土及海归医药创新创业者,解决“信息获取、人脉拓展、金融需求”三大挑战,以更好创新创业和推动国家医药产业发展为目的的创业者综合服务平台。

  据悉,来自上海、江苏、山东、山西、安徽等46位生物医药产业优秀企业家组成的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国药控股星鲨制药(厦门)有限公司、厦门金达威、厦门特宝生物、厦门万全万特制药、中坤化学、厦门欧米克生物科技等公司,实地了解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听取扎根厦门的企业家对当地营商环境的理解与体会,探寻厦门生物医药企业对产业配套发展的需求,积极寻求产业链合作商机。

  6月29日下午,厦门市招商办、海沧区、新阳街道与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药融圈分会考察团展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市科技局、市医保局、海沧区、新阳街道以及海沧生物科技公司,分别就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政策和产业空间载体等方面向药融圈考察团成员做了详细介绍。

  此次考察活动是厦门市招商办、海沧区、新阳街道共同响应厦门市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大会提出的“全力建设国内一流中国生命科技之城”这一目标,积极与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药融圈分会对接,推动了企业家实地来厦考察交流。市招商办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项目梳理,积极开展项目对接。

  我们真诚的希望通过本次考察交流活动,能够促进各方的全面合作,我街道将以周到的企业服务亲商、以优质周全的管理安商、以方便激励的政策富商。能够让更多的企业家了解、垂青、投资!繁华共启!

  ——新阳街道党工委书记 张骏

  那么新阳街道的营商环境到底有多好呢?

  一起来看一下

  ▼▼▼

  新阳街道坚持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两条主线

  重在提升社区治理

  更好地服务企业

  优化“亲清”营商环境

  实现社企共享

  一、政府用心服务

  落实街道领导挂钩联系“三高”企业制度,每月至少走访一次挂钩企业,收集企业需求,助推项目落地;进一步落实市惠企“15条”、复工复产“8条”,区“稳产九条”等相关政策,协助企业尽快兑现;对接区人社局,组织企业赴外招工,开展校企对接会、春风送暖专场招聘会等,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对接人才办、教育局,解决高层次人才企业员工子女就学;扩大哈罗等共享单车在工业区、一农社区布点,便利员工出行;协调交警中队,对园区停车位梳理调整,缓解企业停车难问题;盘活空闲土地,在生物医药港用地基础上,统筹辖区空厂房和闲置用地。

  二、社会贴心服务

  各村(居)加强与企业对话和合作,为企业员工衣食住行提供方便,规范出租房价格及安全;完善涉企调解平台,积极调解涉企纠纷;积极召开银企对接会,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借助震坤行工业品平台超市,优化企业仓储、采购系统,为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助力终端名优工业品企业入围平台,为增产开拓新渠道。

  三、繁荣特色经济

  打造夜市经济亮点,规范新垵中路商业街、小木屋夜市摊点设置,提升霞阳社区霞光、阳云商业街,打造村居夜市商圈;在蓝湾科技、思健蜂胶2家现有生物医药工业观光点的基础上挖掘打造新阳工业旅游线路,通过工业旅游品牌,助推辖区企业深度发展。

  厦门的企业总体来说就是比较干净利索。新的营商政策,对我们吸引力特别大。厦门营商环境在国内是第一,口碑在国内也是第一,有一个好的政府企业才会愿意在这发展。——来厦考察企业家 李刚

  近年来,海沧区委坚持产业立区按照建设“国际一流产业”的目标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海沧区重点发展的三大新支柱产业之一持之以恒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海沧经济的长远发展打牢基础

  2019年

  海沧区生物医药企业数340家

  产业规模达219.91亿元

  涌现了一批上市及上市后备企业

  这样的厦门,这样的新阳,还不快到碗里来??

(来源:文明新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