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鸟瞰效果图

  厦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鸟瞰效果图

  在上周的报道中,我们介绍了翔安区全力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区”,越来越多购房者关注该区教育配套的逐步完善。在新一轮名校跨岛发展战略中,众多名校及国内教育“大咖”纷纷进驻翔安区。本期报道,我们重点关注两所名校的翔安校区最新动态。据悉,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和厦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传来好消息,两所学校项目进展顺利,已经双双进入装修阶段,施工方表示将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事实上,除了这两所众人瞩目的名校项目,今年翔安区还将确保建成12所中小学幼儿园,为广大适龄孩子在家门口提供优质的教育。这些利好消息势必会让更多注重学区的购房者,将目光投向翔安。

  实小和双十翔安校区项目进展顺利 预计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和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项目,自今年2月中旬复工后逐渐恢复正常施工状态,施工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化了施工方案,并增加了施工人员和设备,以求千方百计抢抓工期。

  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施工现场,1至6号楼外体都搭建着脚手架,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已经进入装修阶段,主要开展涂料粉刷、水电管线安装等工作。项目预计今年6月份落架,9月份完成室内装修,10月中旬峻工验收。

  而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项目,目前主要开展墙地面铺砖、涂料粉刷、水电管线安装等工作,项目预计今年10月份完成室内装修,11月中旬竣工验收。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这段时间,他们加大人力、机械、材料等投入,现在实验小学项目每一天大概都有210个工人,双十中学初中部项目每一天平均有260个工人在抢抓进度。目前这两个项目也同步进入外部地面、室外绿化和市政配套等施工阶段,下一步他们力争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今年将建12所中小学幼儿园 全力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

  除了靠前对接优质资源,主动对接“名校跨岛”行动,大力支持市直属学校建设,今年翔安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的步伐越走越快。他们积极回应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期盼,全力以赴增学位、提质量,通过“补短板”和“办集团”两条路径,大力强化教育资源供给,以实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厦门东部教育新高地”的目标。

  据介绍,2020年,翔安教育局将继续推动26个“补短扩容”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建成12所中小学幼儿园,续建13个项目,新增11880个学位。同时推动蔡厝高中、翔安职校等新增项目年内动建,有力回应“有学上”和“上好学”的群众呼声。

  其中,翔安教育集团今年将新开办4所集团幼儿园,共30个班,分别是东城合院幼儿园、陈塘幼儿园、祥美幼儿园和科技幼儿园。这4所幼儿园投用后,将使翔安教育集团旗下的幼儿园总数达到15所,班级总数量达到130个,在园幼儿数达到3900人,可辐射20多个农村片区、生活住宅小区、工业建成区。

  可以预见的是,这些补短板项目的逐个落地,将吸引更多人来翔安买房置业,解除孩子上好学的后顾之忧,还有助于抬高翔安的教育底部,推动翔安区经济的快速发展。(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