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台海网

  台海网5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叶晓菲 通讯员 北极星救援队 文/图)5月17日,就在北极星救援队维护被破坏的定位牌及山野拉练活动结束不久,晚上9点50分,救援队便接到110指挥中心通报,一男子在集美天马山摔伤需要协助救援。

  接到求助后,厦门北极星救援队立即组织队员立即行动,一小时后,先锋队员到达天马山的观景平台,此时110、120也已到达观景平台。

  在平台上,先锋队救援人员看到观景台下有微弱的手机灯光,继而确定了受困者所在位置。此时受伤群众正侧躺一块大石上,身旁便是几十米深的悬崖,十分凶险。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通过布满荆棘、杂草丛生的悬崖,晚上11点18分来到坠崖受困者身旁。

  原来,伤者是翻越观景平台围栏失足掉下悬崖。救援人员经过初步的伤情检查,发现坠崖者脊椎受伤、手臂、背部多处出现挫伤。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伤者被转移到观景平台,最后交由120救护车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