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翔安新店一个小区的保安孟某报警说,自己当天值夜班时睡着了,等他醒来后发现放在桌上的手机不见了。

  半夜三更

  谁会到保安执勤点偷东西呢?

  这处住宅小区位于新店镇宋坂路上,保安值班岗亭就在小区车库入口处。4月15日当天,孟某正好在这个岗亭值夜班。周边的监控摄像头拍摄到,凌晨1点35分左右,一名身穿深色衣服的男子,骑着一辆自行车慢慢靠近岗亭。

  翔安公安分局新店派出所

  民警 林晓铭

  他把自行车停在保安岗亭旁边,然后在附近观察了一会儿,悄悄地走过去。趁保安在睡觉的时候,把保安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给偷走了。

  男子盗窃手机后,把自行车停在小区附近,之后步行沿着小区周边绕了一圈,最后又回到小区里。民警根据男子的行踪轨迹判断,男子可能就居住在小区内。隔天,民警在小区内排查可疑人员。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举报说,盗窃手机的嫌疑男子就是小区居民蒋某。

  4月16日上午10点

  民警在蒋某家中将他抓获

  翔安公安分局新店派出所

  民警 林晓铭

  其实他是有事先观察过,他平时就观察有的保安就是会把手机放在自己的岗亭桌上,然后人会离开或者人会睡着了。

  据了解,蒋某曾因犯抢夺罪、盗窃罪两次被判刑,去年11月刚刚刑满释放。盗窃得来的手机,已经被蒋某以150元的价格迅速卖掉。目前,蒋某已被警方依法处理。

  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

  为翔安警察同志点赞!

  整理\徐颖 来源\厦门广电

  审核\袁晓敏

  翔安区融媒体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