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来源:开元街道、厦门日报

  “今晚全场的消费,由赵公子买单!”还记得电影《大人物》包贝尔饰演的赵泰这个名场面吗?

▲包贝尔饰演的角色(中)

  
最近,境外归来的“赵公子”来到咱们厦门就在隔离期间一个不小心,又“包场”啦!

  4月5日下午在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定点隔离酒店内医疗队的275名队员都收到了一份礼物是一个精美蛋糕并附有一张卡片

  
刚刚结束隔离的包贝尔得知与医疗队员入住同一家酒店为表敬意他委托酒店给队员们送了份惊喜

  
除了这样一份让人感动的小礼物“赵公子”更给咱们思明带来了一份“大礼”——包贝尔影视公司  即将落户开元街道 

  一手赶瘟神,一手迎财神。疫情发生以来,思明区强化“云签约”、“云招商”工作力度,不让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停下来”。

  开元街道招商办 陈晖:

  3月底,区领导告诉我们,包贝尔的影视公司意向落户思明区,包贝尔本人也到厦门开展相关工作,让街道做好招商服务。由于防疫要求,他们整个工作团队一到厦门就到酒店进行隔离。我们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建了微信工作群,通过线上做好服务。

  协助办理公司新设流程、税收优惠政策讲解、协助解决公司名称字号使用难题……虽然没办法面对面,但思明cso的线上服务同样给力。眼下,新设公司已进入工商注册手续,“思明速度”赢得了包贝尔团队一致点赞!

  那么,这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呢?

  其母公司是成立于2016年的新型影视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电影投资、制作、宣发,电视剧投资、制作,艺人经纪、MCN机构等。出品制作的影视作品包括《欢喜密探》、《胖子行动队》等,2020年即将推出超级网剧《欢喜猎人》、电视剧《完美证据》、短视频《铁锅炖地球》等。

▲《欢喜密探》
▲《胖子行动队》

  
2020年厦门公司计划立项制作韩国改编院线电影一部、古装玄幻及科幻灾难网络电影两部。其中,4月底,韩国改编院线电影将在厦门开机。

  这里是文旅产业壮大发展的沃土事实上,自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落地以来在厦门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的背景下思明区便成大批影视企业也争相而至的“风水宝地”

▲思明区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土壤

  >>华侨城天视文化集团

  18年前,天视文化在开元街道注册创办。2017年,专业发展“演艺+体育+旅游”的天视文化成了央企华侨城旗下的子公司。有了“央企”光环的加持,天视文化步入了高速发展的轨道。立足厦门,得益于文旅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华侨城天视文化集团深耕演艺和体育产业板块,希望打造一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文旅运营企业。

  华侨城天视文化集团董事总经理 张治寰:

  他们(开元街道)真心实意为企业着想,只要是企业提出的问题,他们会第一时间帮忙解决、协调,这为我们壮大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土壤。

  >>上海猎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郑恺旗下的上海猎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将在厦门设立子公司。公司合伙人、制片人王翎霁说,多次来厦门踩点,厦门的美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印象更深刻的是厦门的营商环境。

  上海猎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伙人、制片人 王翎霁:

  我们将在厦门设立子公司,从事电影、电视剧、综艺的制作等。开元街道提供的服务很务实、周到,落户后我们希望争取更多影片在厦门投资拍摄。

  
不仅企业有了发展的沃土,更多投资人也把目光投向了开元街道。

  
登嘉资本创始合伙人曹秋石就是其中一位。他不仅主动为开元街道代言,去年以来,更成功为街道引入多家企业。

  这位经常往返北京和厦门的投资人,充分利用自己在文化产业圈的资源,“卖力”地向企业推介来厦门来思明发展。经他推介引进的阿部(厦门)影业有限公司也于2019年9月底注册成立。

  登嘉资本创始合伙人 曹秋石:

  从前年开始,只要每次回北京,就有影视文化企业主动来找我咨询相关产业政策,表达想要来厦门发展的意愿。这一转变,充分说明厦门逐渐培育了良好的文旅产业发展土壤。

  福建影聚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是其中一家

  旗下的互联网观影娱乐服务平台影火虫,覆盖全国300+城市、9500+影院,覆盖600万/周观影人群,专业服务B端企业主,以电影为媒搭建线上观影互动场景。同时在5G应用和互联网电影宣发等板块都有所布局。

  福建影聚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方兴:

  上午向街道询问相关政策问题,下午便得到回应,我见识到了思明效率。

  值班编辑:小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