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马丽通讯员彭钦平)身为男性,却长出女性一样的“美胸”。医生提醒,男性胸部发育异常,除了尴尬还有隐患,应及早到医院诊断治疗。

  三年前,27岁的马先生胸部开始出现有别于男性胸肌的异常发育。起初,马先生不以为然,但他的胸部不断隆起,几年间竟长成类似少女一般的高挺“美胸”,这让其非常尴尬和疑惑。

  日前,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无奈的马先生来到前埔医院就诊,经外科医生检查,确诊其为男子乳腺肥大症。最终马先生在该院接受外科手术,切除了直径近10厘米的肥大腺体,消除了乳腺发育异常可能带来的隐患。

  “男子乳腺肥大症又称男性乳房发育症,在新生儿、青春期男性、中老年男子等各年龄段男性中都有一定的比例,内分泌失调、雌激素过多是男性乳房发育症的主要原因。”厦门前埔医院外科主任医师吕俊忠介绍,曾经有男子发育异常肥大的乳腺出现癌变,引发极大的健康风险。因此,男性乳腺发育异常肥大,不只是生活中令人尴尬,还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患,不可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