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3月16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刘闽华)高速上错过了出口,是不能倒车或者掉头的。16日,男子许某因为在高速上违法倒车20余米,被监控抓拍了下来。根据相关规定,其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面包车在高速违法倒车20余米

  根据监控显示,今天上午10点17分,一辆小型面包车经过沙厦高速136KM处(泉州往三明方向),突然不顾后方来车,朝着泉州方向后退,直至退到德化高速出口匝道后,再拐至德化收费站出口,整个违法过程持续近1分钟。从匝道驶出后,驾驶员许某自以为无人知晓,但这一切都被红外违停预警系统录制下来。

  面对民警询问,许某辩称是自己的刹车坏了,想下高速修理。可根据视频监控及民警事后勘查,许某的刹车完全没有问题。

  因在高速上违法倒车,许某被民警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在行车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后再出发,如若错过出口可继续行驶至前一个高速出口再重新上高速行驶。

  来源 闽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