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闻网讯(章汶)近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信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阮开森到领导干部在线接访窗口,网上受理群众投诉请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研究协调解决问题。

  市领导强调,防疫不阻民情,要把网上信访作为顺民意、听民声、解诉求的重要途径,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提供支持和有力保障。要聚焦发展顺民意、聚民心。发挥网上信访优势,及时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社情民意分析研判,推动疫情期间矛盾纠纷化解,防止风险扩散升级,切实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要提速增效破难题、解民忧。加强信访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开通网上信访直通车,加快信访事项流转、处理、督办、答复,让群众说事有地方、诉求有渠道、权益有保障,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公众不聚集。要依法治理守正义、护民生。加大网上信访覆盖面,依法推进线上受理评理调解工作,依法维护正常信访秩序,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法治轨道上解决矛盾、定纷止争,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王斯锥 林 堃 王琳雅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