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日报)3月以来,全市各区县纷纷开始“云招商”“云签约”,好项目、大项目接连签约落地。快看!福州云里真的掉钱了!3月3日到12日,福州10个区县“云签约”“云招商”项目总额达1992亿元,仅仓山、连江今天举行“云签约”,签约项目总金额就达674亿元!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也通过视频见证了仓山和长乐两个区的签约。

  工业富联大健康福州智造谷项目

  250米地标“中国印”……

  福州还签了哪些好项目?

  仓山 · 423亿元

  3月12日

  3月12日下午,仓山今年首批19个重点招商项目通过视频会议系统顺利签约,这是仓山首次采用“云签约”的方式招商引资。

  今天签约项目不乏工业富联大健康福州智造谷、中骏世界城、旭虹光电、奥特帕斯、北科瑞声语音互联等,预期总投资额423亿元,签约项目数、签约额均为全市新高,实现了疫情防控之下招商引资的开门红。项目涉及智能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商业综合体、精准医学诊疗研究中心、智慧旅游等诸多领域。

  工业富联大健康福州智造谷项目是仓山区疫情防控期间洽谈推动的标杆性招商项目之一。该项目依托富士康云平台,构建云、移、物、大、智、网+机器人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将在仓山区打造大健康智造谷、智能制造灯塔工厂和大健康未来智造体验馆,设立福州工业互联网学院,开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紧缺人才的培训。

  长乐 · 348亿元

  3月5日

  3月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在市委通过视频与长乐区会场11家签约企业连线见证了项目签约。

  活动中,长乐区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中国金茂、上海均和、博思软件、锦江科技、国惠国际大酒店、新东湖科技园、恒申合纤、尚绿宝智能科技、德诚黄金、冠联新能源科技等11家企业签约。签约项目涉及智能制造、平台经济、海上福州、数字经济、总部经济、软件、新能源、黄金交易等产业。

  其中,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滨海新城CBD核心区建设250米地标“中国印”项目,打造以总部经济、金融商务为主的产业集群,加快长乐旧城改造,助推滨海新城升级发展,打造福州新区核心区示范性现代化国际新城。

  鼓楼 · 111.72亿元

  3月6日

  3月6日上午,鼓楼区举行今年第一季度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钉钉生态企业加速基地、省供销集团总部、谊品生鲜(一期)平台等16个项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的形式完成“云签约”,总投资111.72亿元。

  签约项目涵盖了平台经济、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等鼓楼产业主攻方向。其中,由福建省供销社投资的供销集团总部项目,主要承担省供销社社有资本对外投资,培育发展一批为农服务的龙头企业,扎实推进智慧供销产业基地建设;钉钉生态企业加速基地项目落地福州软件园,是阿里钉钉控股子公司在鼓楼区设立的钉钉全省管理总部,将把阿里内部先进的数字化管理思维、文化理念及工作方式进行总结输出,帮助省内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改造。

  台江 · 112亿元

  3月6日

  3月6日下午,台江区举办重点项目招商签约暨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政银企对接会。来自永荣控股集团、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代表,以及农业银行、海峡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活动。

  通过现场签约和线上视频签约的方式,台江区政府与12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将引入大东海实业集团销售中心职能总部、苏宁旗下苏宁影院、苏宁极物等区域总部和国惠酒店企业总部等多个总部项目,阳光控股、永荣控股、经纬新纤等5个供应链平台项目,中汇升发展、金悦置业2个商务总部项目,来玩互娱网游产业生态平台项目、国药控股新零售区域总部项目。

  晋安 · 194.78亿元

  3月4日

  3月4日下午,在市投促局的指导和见证下,晋安区举办第一季度线上网络签约活动,智慧云科技产业园、宏捷集团总部、量子中金国产电脑生产基地、盖亚环保再生资源等17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194.78亿元,这是我市招商项目的第一场“网签”。

  疫情防控期间,晋安区招商不间断,采取一对一线上对接靠前服务,点对点跟踪在谈项目,主动联系,改“面对面”为“线连线”,对接推动中电科二十七所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铁路投资基金、德艺文创总部、福万研发总部、思嘉环保PVC地板三期(医疗隔离舱用)、卖好车汽车流通服务平台、一人一车科技公司等项目取得重大进展,涵盖了央企、总部、平台、基金等经济形态。

  马尾 · 70亿元

  3月3日

  通过“云招商”,3月3日,中交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福建福旅联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交建银(厦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福建福旅沿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共同在马尾基金小镇发起成立中交福旅(福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认缴出资额70.011亿元,主要投向闽西南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

  针对疫情期间招商“走不出去”的困境,今年1月下旬以来,自贸区经开办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利用网络采取线上招商,变项目洽谈“面对面”为“屏对屏”,与在谈企业、行业协会、中介机构等加强“云端互动”,做到招商热度不降温、在谈项目不失联,按下招商引资“快捷键”。

  闽侯 · 232.5亿元

  3月9日

  3月9日,闽侯县举行2020年招商项目“网络签约”活动。此次政企“云端”相聚,紧扣“三个福州”招商和产业链招商主攻方向,成功签署17个项目投资协议,投资总额达232.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9个,占比53%,服务业项目8个。

  此次签约紧扣汽车产业链条,引进了汽车轻量化型材、汽车润滑油、兴澳诚汽车玻璃、祥鑫军民融合、洪奥实业汽车钢板等5个产业链项目;突出都市型服务业,对接了福建中日友爱医院、汇通天下智慧物流产业园、迈顶智能健康产业园、正祥商业综合体等7个项目;发力建筑建材产业,引入了建工重钢制造基地、天石源三期、绿色建筑智能制造产业园等4个项目。

  其中,福建省祥鑫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汽车轻量化型材项目,生产轨道列车车辆结构型材、货运车辆底盘大梁型材、海洋船舶型材生产线及汽车轻量化型材等产品;融侨城市综合体项目,将建设集商务、办公、酒店、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服务于福州西新城创业创新基地。

  连江 · 251亿元

  3月12日

  3月12日,连江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在连江县智慧中心举行,总投资251亿元,共14个项目通过“屏对屏”“线连线”方式落户连江,这是连江首个线上集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会场由一个主会场、多个分会场组成,活动依托中国联通视频会议系统。经过三轮视频“群聊”,主、分会场依次完成签约,签约项目共14个,总金额251亿元。签约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健康医疗、新材料建设、互联网经济、电子竞技等连江渴望招大引强的板块。

  永泰 · 40亿元

  3月6日

  3月6日,一场特殊的“云签约”仪式在永泰县攻坚作战室内举行。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永泰县与韵达集团签约,总投资约40亿元的大项目落地永泰。此次永泰县引进的韵达福建(永泰)电商产业园项目,是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牵头推进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网络货运平台、快递产业两大产业集群的标杆性项目,也是行业部门牵线、地方政府搭台的合作典范。

  通过精心梳理谋划对接,永泰县已达成了宝龙城市广场、月溪小镇等又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意向,将于近日再安排集中签约15个,投资额有望达103亿元。这批即将签约的项目投资大、带动效应强、发展前景好,将为永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永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高新区 · 209亿元

  3月5日

  3月5日,福州高新区举行2020年招商项目视频签约仪式,16家企业完成在线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209亿元。

  据了解,此次视频签约项目既包括保利通信等世界500强企业项目,也有陈清泉院士致力推动的能源、交通、信息、人文融合的四网四流科技能源平台项目,还有哈啰单车电动车安全管理总部项目。签约主要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物医药、新能源技术及高端设备制造等行业领域,其中,10亿元以上重点项目6项,“三个福州”项目14项。

  在上下一心抗“疫”的时候

  虽然我们不接触

  但发展一直不停步!

  福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