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暴发以来,厦门餐饮企业、电商企业纷纷推出“不见面”配送、非接触配送,便利了市民消费、丰富了市民餐桌。与此同时,不少小区也出现了阻拦外卖快递进小区的情况。

  昨日,厦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快推进服务业企业有序复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严禁阻拦外卖快递进出小区。

  厦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快推进服务业企业有序复工,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关于严禁阻拦外卖快递进出小区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

  3月12日,《海峡导报》第4版刊登了《外卖快递为什么还不让进》一文,反映我市仍有一些小区以疫情防控为由,阻拦外卖快递人员的进出、阻拦快递人员使用智能快递柜,该做法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9号通告“外来人员(需要集中医学观察的人员除外)和外来车辆,按规定检测体温后可以正常进出小区(自然村)”、“严禁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以疫情防控为由在市政道路上设卡拦截、阻断交通,阻拦人员进出”精神不符。

  请各区人民政府接到通知后,对照通告,认真查摆,举一反三,采取措施,在确保安全防控的基础上,立即取消小区对外卖快递人员的进出限制,打通外卖快递人员进出小区和存取快递的通道,为便利市民消费、为便利外卖快递人员进出营造良好的环境。对仍不执行9号通告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予以通报。

  特此通知。

  厦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加快推进服务业企业有序复工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2日

  来源:厦门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