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全国各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越来越多人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方,无数医护人员奔赴一线对抗疫情,而在后方,各行各业的工作者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技能,构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无形防线。为致敬这些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新浪厦门特别推出#有我在温暖在#系列策划。

  [本期人物]奥佳华中国区总经理——郭桃花

  新浪厦门:什么时候决定要向武汉疫区医院捐赠物资?

  郭桃花:除夕过后,我们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渐严峻,且各地防疫物资都很紧缺,特别是武汉疫区,比如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筹建,在他们的需求清单中,有些物资是我们能够提供的。所以我们随即召开高管会议,大家一致同意尽公司所能,向武汉疫区重点医院捐赠抗疫物资。因为集团公司从2013年开始就和钟南山院士领导的国家呼吸疾病研究所合作开发空气净化器,所以很快我们就和钟南山团队取得了联系,了解到武汉一线急需的是一切能保障前线医务工作者安全、高效地救治病人的物资和设施,快速决定捐赠价值300万的准医用级空气净化器。

  新浪厦门:净化器在研发、生产的过程中是否遇到什么困难?又是如何解决的?

  郭桃花:受疫情影响,当前企业面临原材料供应不足和人员紧缺等问题,目前虽未全面复工,但我们在想方设法尽快恢复到正常产能。我们已经同步号召供应商伙伴,并征求客户的谅解,在特殊时期共克时艰,齐心合力,努力保障客户的商品交付。但是,尽管困难重重,集团公司确保一切资源倾斜,优先完成抗“疫”防护类产品的生产任务,第一时间供应捐赠物资。

  新浪厦门:提前复工,工人是否支持?

  郭桃花:十分支持。集团员工数量有一定的规模,有一批思想非常积极、奔赴在第一线的党员同志,积极协调、组织员工克服困难,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抗击疫情。

  新浪厦门:下一步,公司在“战疫”方面有什么新举措?

  郭桃花:捐赠带有制氧功能的高品质按摩椅。正如新闻所报道,身心俱疲、高压状态下的一线医务人员正面临较高感染的风险,因此,如何在缓解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疲劳,提升免疫力的同时,配合氧疗保健,对保障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健康至关重要,刻不容缓!截止目前,奥佳华捐赠湖北定点医院的首批高品质按摩椅已经送达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汉阳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等十余家家定点医院。

  同时,捐赠手机紫外线消毒包。手机作为生活中使用率最高的便携性电子设备,成为了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人群间接接触传播的“防疫盲区”。近期,奥佳华也向厦门市防疫部门和街道办捐赠了价值50万的手机紫外线消毒包。

  此外,紧急研发系列防护产品。除了专业抗菌消毒的空气净化器、新风净化机、高效过滤的净化口罩,奥佳华还在加急研发包含手机消毒包、口罩消毒包、衣物、鞋子杀菌箱在内的多项防疫抗疫产品,聚焦防护痛点,严防二次传播。

  新浪厦门:通过此次“战疫”,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郭桃花:首先是被我们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凝聚力深深震撼。奥佳华企业和奥佳华人也是在这样的感召之下,积极尽自己的力量恢复生产践行社会责任,政府也很快出台了很多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相关政策,对于我们企业恢复、发展有很大帮助,相信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够和国家一起共渡难关。

  其次,这次“战疫”也坚定了我们奥佳华集团深化大健康产业耕耘的信心和决心。奥佳华除了面对疫情快速响应,有序复工复产,还将加快集团对于防疫产品的研发进度,今后奥佳华除了继续加强在按摩保健领域的研发创新与市场运营之外,还将加快在呼吸与环境健康领域自主品牌BRI呼博士的建设和发展。奥佳华集团作为中国大健康产业的领军企业,定将不负众望,树立行业标杆,引领产业发展。